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普通会员

北京培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微量润滑 油气润滑 油雾润滑

供应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微量润滑系统的应用
企业新闻
微量润滑系统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3-11-27        浏览次数:2225        返回列表
 微量润滑系统即MQL,是实现微量润滑油高性能精准喷涂到润滑点的一种*佳润滑方式。采用微量润滑系统可以使得工作环境和应用场合在节省成本和改善环境方面显著的效益!
工作原理:
     用于替换掉传统中乳化液和切削油的浇注润滑方式。    
     在润滑油内的植物油基与合成酯基混合成专用切削油,通过微量润滑系统,在系统内进行混合或者粒子变化后,形成油气或油雾的混合状态,通过输送管道定量精准的输送到切削区域,对切削表面和刀具进行良好的润滑。
     由于这种润滑的介质是油和压缩器的混合体,不仅散热效果好,还能保证良好的润滑效果,因此在这种润滑情况下刀具使用的寿命是采用普通乳化液润滑的3倍以上,同时对工作环境没有污染,保持良好的工作氛围。
微量润滑系统
润滑方式
1、  MQL专用润滑油通过微量润滑泵打出后与压缩空气在混合块内混合后吹到与之相连的专用PU管路内,形成油气流,排放到润滑位置,形成油气润滑。
2、  MQL专用润滑油通过发生器与压缩空气混合后,形成油雾,油雾随着管路输送到刀具内孔等工作面处,形成良好润滑。
适用范围:
圆盘锯-带锯;铣削-攻丝;精车-精雕;滚齿-插齿;冲压-拉深;链条润滑;食品机械;保护剂喷涂
应用特征:
小切削量、小刀具、高光高精加工、有色金属锯切。
在不同应用场合的典型情况:
对于工作环境要求很高的车间,以及企业为了满足认证要求而对车间生产有特别要求。
高速锯切
微量润滑系统在立式带锯机切削铝锭中使用时,可以确保切割速度达2000米/分钟以上,效果明显,使用方便。而与传统乳化液浇注润滑冷却相比,工件表面清洁度高,避免清洗的环节。
钢结构加工
在管材、H型钢等加工过程中,由于使用乳化液进行润滑,乳化液会随着刚才的沟槽外流,使得附近区域到处可见切削液且难以清理,从回收利用的角度看,浪费切削液。采用微量润滑系统,完全可以避免切削液外流现象,并且切削不需要特殊处理就可以回收。
难加工材料
大家众所周知航空航天行业的钛合金和耐热钢等材料切削非常困难,切削力非常大、切削速度慢,造成刀具发热严重。采用传统乳化液冷却,刀具不断收到热冲击作用,是刀具表面淬火,导致断刀等现象。采用微量润滑系统,可是刀具一直处在恒温状态,避免热冲击造成的问题,显著改善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