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情动态>> 预计机械行业全年产销同比增速在12左右

预计机械行业全年产销同比增速在12左右

时间:2013-08-08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1228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6日举行发布会,预测今年全行业经济运行速度略高于去年,但总体仍将处于较低水平,全年产销同比增速将在12%左右,利润增速在8%左右。

  据了解,今年以来,机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延续了上年的持续回落态势,自3月份起累计同比增速持续下滑。一改以往显著高于全社会及全部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局面,机械工业上半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2万亿元,同比增长14.09%,增速同比回落幅度超过14个百分点,并且低于同期全社会和全部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6.01和3.01个百分点。

  “这表明行业的外延扩张热明显降温。”中机联执行副会长蔡惟慈说。

  但仍要看到,需求不足加剧了过度竞争,产品价格继续下行。至今年6月机械产品累计价格指数已连续18个月低于100%,并且仍在继续下滑。

  据统计,全行业7万家企业中,1万2千多家企业亏损,亏损面达5.99%,同比上升0.83个百分点。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