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注塑机 >> 废弃发泡塑料餐具阻碍塑料包装行业发展

废弃发泡塑料餐具阻碍塑料包装行业发展

时间:2015-04-20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758

  随着发泡塑料包装材料在食品中的大量运用,塑料食品包装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时,也同样面临着何如让自身完成保持发展的挑战。塑料来源于石油,属于不得再生资源,并且因为塑料的性能稳定,很难自行降解,随意丢弃后会对环境形成感染,怎么样处置废弃发泡塑料餐具成为制约塑料包装行业健康发展的瓶颈之一。

  据了解,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早于1986年开始在我国铁路上运用,因为废弃的餐盒严峻破坏铁路沿线生态跟景观,原铁道部于1995年5月起全面禁止在铁路站车运用发泡餐具。到1999年,原国家经贸委发表了《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工艺跟产品的目录》,当中对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限期在2000年末前淘汰。

  废弃发泡塑料餐具妨碍塑料包装行业发展

  2013年2月,国家发改委发表了第21号令,对《产业结构调整指 导目录》有关条目进行调整,在淘汰类产品目录中删除了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随着这个规定的生效,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从1999年起被禁14年之后,于2013年5月1日重新回归市场。

  我国塑料餐具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我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包装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李沛生表态:“当下中国包装废弃物已经成为第五大感染源,包装物的回收率惟独30%至40%,而德国包装废弃物的回收率高达83%,差距重大。塑料食品包装要想完成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就必须解决好塑料食品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再利用的问题。”

  李沛生还透露,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新管理法规,拟将废餐盒、塑料袋、发泡塑料餐具等纳入强制回收目录。

  据预测,将来两年塑料软包装在食品行业的销售额将超过包装工业销售额近50%。当中,发泡塑料食品包装改进后拥有优异的阻透性、防紫外线性、耐冷冻性、耐热性等,应用市场广阔,尤其是饮料、乳制品行业有着诱人的商机。塑料在无菌包装中的应用,更是给塑料包装材料给予了一个发展空间,发泡塑料包装材质的改进,也必将推动中国无菌包装的发展。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