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注塑机掀起节能改造新高潮

注塑机掀起节能改造新高潮

时间:2015-12-09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822

  为了响应过家节能政策,很多城市启动注塑机节能改造工程,为制造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在电热节能改造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先进的伺服控制技术,注塑机性能将得到实际意义上的大飞跃。    国家制造业未来十年发展计划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节能产业,积极采用节能降耗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为制造业发展注入新活力。盛夏将至,又到了用电高峰期,许多塑胶企业都将面临新一轮的节能压力。    为了响应过家节能政策,继广东东莞和湖北武汉之后,福建是第三个启动千台注塑机节能改造工程的城市,这样的举措正在全国铺展开来。同时,这也是实行绿色发展战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发展的必经之路。注塑企业积极改变策略,采用先进的节能设备提升企业竞争力。

  注塑机  电热圈是注塑机料筒加热部分必不可少的设备,由于注塑机电加热系统占整机能耗的15%~30%左右,如果能合理的选用不同种类的电热圈,就能降低能耗,从而降低生产成本。目前,市场上流行的电热圈分三种:电阻式电热圈、电磁加热圈以及纳米红外电热圈。    电阻式电热圈需要克服导体的阻力将电能转化成热能,并通过接触传导方式进行传递,导致大量的热量散失到空气中,热效率低,环境温度高。    电磁加热由LC并联谐振产生,通过料筒切割磁力线,产生涡流使塑料受热熔解。电磁加热技术是通过电磁感应原理使金属料筒自身发热,并且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在料筒外部包裹一定厚度的隔热保温材料,这样就大大减少了热量的散失,提高了热效率,因此节电效果十分显著。但另一方面,电磁感应加热圈是由高频电流通过线圈产生高速变化的交变磁场,当分别将各段电磁加热圈逐个通电时,磁通量密度会显著增大,当磁场强度到达一定量时会对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构成危害。    此外,电磁感应加热圈产生的高次谐波对电网存在谐波污染,冲击电网,造成电网的功率损耗增加、设备寿命缩短和不安全运行。同时,电磁加热还对周边的精密仪器带来不良影响,如测温热电偶、位移传感器、注塑机控制器,则会出现温度波动、位置跳动、控制器失控等现象。    纳米红外电热圈圈一般由纳米电热层、隔热层、外壳、防辐射涂层等部分组成。通上交流电后,电热圈自身变成远红外辐射热源,热转换率在98%以上。此外,独特的单向发热设计可以牢牢地锁住热量,防止散发到空气中,显著的降低工作环境温度。由于电阻式加热圈与红外电热圈都属于直热型发热圈,不产生谐波,对电网无不良影响。    可见,节能率不是电热圈综合能效的**参考标准,安全性更是注塑机企业在做出购买决定时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在电热节能改造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先进的伺服控制技术,注塑机性能将得到实际意义上的大飞跃。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1. 天津工博会 N17馆D15号 展会现场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