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我国第二大注塑机生产企业上市24年来首次亏损

我国第二大注塑机生产企业上市24年来首次亏损

时间:2015-12-09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1779

  今年上半年,我国第二大的注塑机生产企业业绩受到重挫,出了该公司可控范围,据该公司负责人透露,这主要是人民币汇率政策改革所导致。后经一系列措施,该公司打算重振旗鼓,下半年以新品提升市场占有率。    这家总部位于香港的机械巨头出现了1991年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在截至9月30日的2015财年上半年里净亏6000万港元,而去年同期则实现了1870万港元的净利润。

  我国第二大注塑机生产企业上市24年来首次亏损    上半财年营业额下跌24%,至6.51亿港元。其中中国大陆及香港营业额为4.34亿港元,占总营业额的三分之二。这部分收入较去年同期下跌了12%。台湾业务收入4800万港元,跌幅为9%。跌幅*大的则是其他海外国家 ,营业额重挫45%,至1.69亿港元。    震雄表示,首次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中央政府8月11日宣布的人民币汇率政策改革,下调人民币对美元的日报中间价,直接导致人民币即时贬值超过3%,致使震雄汇兑亏损严重。    震雄认为,这次汇率改革导致人民币创下1994年以来两天内*大的变动幅度,全球股市、汇市、大宗商品、资产黄金及期货等市场都受到冲击,发生剧烈波动。震雄大部分资产以人民币为主,所以不可避免受到牵连。    另外,美元不断走强,而人民币和港币都和美元相对挂钩,因此进一步抑制了国际市场对中国制造注塑机的需求。    *好的例子是震雄为日本三菱按制造协议生产的MMX系列二板式注塑机。因日元贬值,所以中国制造与日本制造的型号的价格差异不断收窄,直接影响了市场的购买决定。因此,震雄上半年的接单量和交货量都受到严重冲击导致转盈为亏。    震雄早在数年前开始在一些策略性的国家设立全资子公司,包括巴西、土耳其、欧洲及迪拜,但由于国际市场的普遍贬值,这些公司都无法达成业绩指标。    不过,值得一提的亮点是,震雄新推出的第六代产品被广泛接受,获得良好的客户口碑,有助于未来重夺市场份额。震雄对该系列寄以厚望,计划在本财年下半年内陆续投放更多的型号,预计能夺得较大的市场份额,提升市场占有率。    为提高业绩和资本回报率,震雄还出租了深圳工业园生产基地的部分新建厂房,不仅提高厂房使用率,也带来稳定的租金收入。工厂出租后,震雄产能仍足以应对每年约三十亿港元的订单量。    该公司强调,一向遵循审慎的管理方针,下半年以更加谨慎的态度评估市场风险以及流动性情况,在积极降低运营风险的同时,以新产品提升市场占有率。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