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中国塑管业或将面临经历整合

中国塑管业或将面临经历整合

时间:2013-08-28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661

  联塑今年把其英文名从Liansu更名为Lesso.

  该公司称正在海南省加紧建设一座管道生产厂,这将成为其在全国的第15座塑管厂。这是该公司今年10亿元人民币的资本投资计划的一部分。联塑计划明年在云南省再建一座工厂。

  作为中国*大的塑管生产商,总部位于广东佛山的联塑表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对塑管的需求保持稳健。

  但该公司对PVC管道市场价格压力加大、中国总体经济紧缩的趋势表示了担忧,并担心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的恶化可能会使地产和基础设施市场受到影响。

  联塑表示,虽然宏观经济环境颇为复杂,但集团2013年上半年的塑管业务经营环境相比去年同期更为宽松。市场对塑管的需求保持稳定,归功于基础设施活动和住宅物业销售的持续稳固。

  但是,联塑在8月19日提交给港交所的呈报中多次提到,预计艰难的经济环境将会"进一步推动塑管和管道配件行业的整合".

  联塑表示,该公司规模庞大,而且历来注重扩大销售网络,因此在行业整合中占有优势。

  据塑协塑料管道专业委员会公布的统计数字,中国塑料管道行业去年的增幅跌至五年来的*低水平,塑管产量攀升了10%至1100万吨。

  联塑称,正采取应对措施,包括针对经销商的更加严格的信贷政策,除了信誉良好的长期客户,其余采取预付货款或到付方式。

  联塑称,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减速,集团积极采取规模经济战略并努力扩大销售网络,推动销售和利润的双重增长。管理层希望这一战略能够进一步促进行业的整合。

  该公司称,今年上半年的管道销量增长18.3%至55.6万吨,其中PVC管道为43.9万吨。PVC管道的销售均价下滑3.3%至每吨8032元人民币,非PVC管道的价格攀升0.9%至每吨15786元人民币。

  联塑还宣布在4月斥资1.36亿元人民币收购了凤阳侨裕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硅酸钙板,据称是一种环保的建筑材料。联塑把收购后的公司更名为安徽联塑侨裕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联塑近年来还在塑管以外发展其他新业务,主要是其他建筑产品,但这些业务在其销售中占据比重还较小。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