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市场分析>> 重庆市丝绸企业积极应对印度反倾销

重庆市丝绸企业积极应对印度反倾销

时间:2016-05-04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612

  近日,印度商工部对原产于中国的3A级及以下等级桑蚕丝正式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税率为1.85美元/千克。

  重庆市丝绸企业积极应对印度反倾销

  2002年,印度对原产于中国的生丝启动反倾销调查,开创了我国丝绸产品遭遇国外反倾销措施的先例。反倾销税的征收,一方面使印度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从中国进口涉案产品,而进口价格则有所上升,有利于印度本国蚕丝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增加了丝绸出口贸易的不确定性,增加了交易成本,实际上绝大部分反倾销税赋的承担者是我国出口企业。

  印度是重庆市丝绸出口**大市场。2015年,重庆市对印度出口真丝绸商品1117万美元,占丝绸出口总额的60%。此次反倾销措施将对该市产品品质3A及以下的桑蚕丝出口造成较大影响。

  由此,市茧丝办建议丝绸企业积极应对,一是加强企业管理和技术革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二是以市场需求导向,积极调整生产布局和产品结构,减少低品位生丝的生产。三是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提高产品附加值。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