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政策法规>> 加利福尼亚州或立法禁售含锌轮胎产品

加利福尼亚州或立法禁售含锌轮胎产品

时间:2016-05-04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646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提出一项法案,引起了氧化锌和轮胎生产企业的高度关注。在这项新法案中,加利福尼亚州建议限制在轮胎中使用锌或者氧化锌,同时其可能禁止销售含有一定锌的轮胎产品。

  加利福尼亚州或立法禁售含锌轮胎产品

  据分析,轮胎行业减少使用氧化锌是未来的一大趋势。美国这一法案的出台,对国内相关企业也是一个提醒。

  美国这项法案指出,当锌被释放到环境,进入溪流、河流和海洋中时,某些锌的合金会毒害微生物和水生生物。该法案称,户外的橡胶材料是环境中锌污染的主要来源。

  据称,这项法案未来可能会形成立法,禁止生产者销售或生产锌含量超过一定比例的机动车轮胎。

  按照该法案,生产者可以向当地的有毒物质控制部门申请,延缓发布特殊用途的含锌机动车轮胎禁令。

  此外,生产者每次违反法案时,将面临高达1万美元的罚款。

  该法案将责令机动车轮胎生产者研发新配方,寻找锌的潜在替代品,并确定替代品是否会对公共健康和环境造成影响。

  一些氧化锌生产者及相关人士反对这项立法,指责该法案是基于对当地水道中锌水平的错误预测。他们认为,许多水道中的锌,实际上来源于非轮胎产业。

  据了解,氧化锌作为添加剂,应用于多种材料和产品中,包括塑料、轮胎、陶瓷、玻璃、食品医用急救绷带等。然而,锌一旦被释放到环境中,将对微生物以及水生生物起到致命的危害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其将对轮胎行业产生较大影响。记者获悉,工业生产的氧化锌有一半是流向橡胶业,其中轮胎行业是氧化锌使用的*大市场。

  在轮胎硫化的过程中,锌或者氧化锌通常被工厂当作催化剂使用。它不仅能加快硫化速度,还能提高橡胶的传导性能,有助于轮胎散热。

  因此,如果限制在轮胎中使用锌或氧化锌,哪怕是减少使用量,都会影响到两个行业的未来发展。

  据了解,目前,国内轮胎业仍大量使用氧化锌,而很少有企业采用其他更合适的替代品。

  同时,国内氧化锌的产能本就严重过剩,近两年下游轮胎市场下滑,进一步加剧了这个行业的竞争。据悉,该行业现在的平均开工率只有60%多。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