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政策法规>> “十三五规划”将助家电行业走出政策空窗期

“十三五规划”将助家电行业走出政策空窗期

时间:2016-05-04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627

  从2013年开始一直处于政策空窗期的家电行业,随着“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给电子家电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的问题上,企业应该抓住这一政策机遇,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全力投入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摆脱落后的生产方式,推动行业持续发展。

  “十三五规划”将助家电行业走出政策空窗期

  对于电子家电厂商来说,自动化生产将会大规模普及。人力成本的不断上涨,对年轻一代产业工人管理难度不断加大,还有年年都有的“用工荒”,逼得企业不得不寻求转变,而工厂自动化必然是对电子制造业一个好的解决方案。此外,随着自动化设备成本逐步下降,以及机器人下游应用领域得不断拓展,如今在家电领域,海尔、美的、创维、格兰仕、格力、海信等家电企业都在大量使用自动化设备或机器人进行“智造”,以提升家电企业的生产运营效率和生产制造品质。

  在国际橡塑展上,“自动化科技专区”一直倍受企业广泛关注,今年也不例外。ABB、发那科、库卡、西门子、罗克韦尔、三菱电机、倍福、信易、德马格、新时达、伊斯拉、赛思、技茂、索能等企业齐齐亮相,展示国内外高端机器人设备、系统集成应用、核心零部件等。

  另外,展会还特别关注客户工厂级别的需求,同期举办“工业4.0论坛”,众多德国**的自动化机械装备企业,将从工业4.0的基础概念到工程实践展开激烈的讨论,为当下极待转型升级的制造业带来更多落地的解决方案。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