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情动态>> 说说塑料圈里闹心的那些事儿

说说塑料圈里闹心的那些事儿

时间:2016-06-30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420

  *近,新闻的关注,余姚中国塑料城管理委员会收到一些投诉模具工厂,工厂说在余姚市塑料塑化企业购买5吨假韩国工程材料。交流联合执法机构在收到报告,调查涉及商人,在其仓库缴获了价值300000美元的假冒商品,恢复损失被骗制造商在同一时间。

  说到塑料圈的时候,与商业纠纷和欺诈行为。像其他业务活动,交易在塑料环,经常有商业纠纷,也会有恶心、欺诈、非法的。

  说道商业纠纷,*常出现的还是在采购进口料上。有些外商和国内的大型贸易商在交货时,因为船期或者其他的因素会出现延期交货的违约。由于塑料交易中预售方式普遍存在,一旦上游贸易商延迟交货、出现违约,很容易引发后手商家一系列的违约事件的发生。由此产生的违约赔付问题,往往是交易双方、甚至多方发生纠纷*多的地方。如何避免“前手违约,自己买单”的尴尬局面呢,卓创建议业者,在签订购销合同时,买方应详细注明违约所带来的“可预见损失”。这样一来,在预售时,一旦前手发生违约,业者可以充分保障自己的权益。

  说完了商业纠纷,下面所要谈论的交易诈骗,就显得严肃很多了。近期在华东地区,一家名为上海书含的贸易公司涉嫌利用虚假信息注册营业,通过报盘**位的货物吸引受害者,在交易中使用先款后货、卖家送到的交易方式诈骗。卓创据悉,有宁波一商家被骗近6万元,据不完全统计,该涉事贸易公司诈骗金额可能高达数十万,有华东地区的多家贸易公司受骗,目前此案正在侦破中。

  无独有偶,在国外也有大型塑料企业受骗的案例。2014年年初,英国及意大利多家塑料公司被卷入一桩大型诈骗案,该案件诈骗金额高达100万欧元。卓创获悉,诈骗集团就以集资共建一个名为“UKKreate”的子公司为由,吸引这些涉塑企业,出资入股。据了解,诈骗团伙谎称其为比利时某大型公司的业务代表,计划在欧洲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希望寻求一些PP、PE供应商进行合作。而某受害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该诈骗团伙在谈判过程中,他们表演地毫无破绽,且提供了良好的信誉凭证。事后查证时,才发现漏洞。

  市场如战场,对抗,还有一个家伙,像老鼠。双方合作成功的快乐,在出现纠纷时也会有间隙。聚烯烃市场7 - 9月将迎来新赛季,塑料贸易将继续纠纷不可避免地增加,还提醒塑料环行业同仁小心谨防不法之徒。卓和行业的同事认为塑料环,谨慎交易交易,诚信生意。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1. 天津工博会 N17馆D15号 展会现场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