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领跑行业标准化发展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领跑行业标准化发展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6-08-08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484

  4月28日,贵金属及珠宝玉石饰品企业标准联盟在深圳甘露金苹果创意园召开了2016年度**次全体会议暨2015年会,旨在总结分析联盟2015年发展战略及工作成果,为2016年战略规划作出指导,并对2016年工作计划进行讨论研究。会议由宝联主任曹阳主持,宝联40家成员单位代表、6家新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曹阳强调了行业标准化工作重要性,强调了联盟为行业标准化服务的宗旨,并简要介绍了联盟发展成果和前景。曹阳对甘露领导的以秘书处为中心的联盟2015年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表示产业对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是联盟发展*好的机遇,包括政府在内的相关组织对联盟发展寄予厚望,鼓励宝联和各成员单位继续为促进行业发展不懈努力。

  随后,主任委员单位——深圳市甘露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总裁郑焕坚发表了讲话,对各成员单位一如既往的支持与贡献表示感谢。郑焕坚表示,宝联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时期,结构调整和发展战略的规划和实施是本阶段的重点工作,并承诺甘露会尽其所能为联盟提供支持并带领联盟圆满完成 “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年度目标,为联盟的下一步发展规划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郑焕坚表示,联盟的发展壮大有利于宝联树立行业标准化风向标,引导行业标准化工作方向,带动行业标准化发展,有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联盟秘书长李章平作了联盟2015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2016年度工作规划报告和财务预算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宝联进行组织机构调整,成立法人,以此实现独立运营、独立财务,为联盟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联盟“第二个五年计划”以结构调整和战略促进为核心的战略规划进行顺利,将在2016年继续完善组织机构调整,并继续从推广、标准研制等各方面建设或加强战略合作,战略合作将逐步由横向往纵向发展。2016年度工作规划报告中着重提出“物联网+宝联”的战略合作,是宝联重点战略合作规划,项目的建设实施将为行业创造较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之后,会议对已通过初审的新成员单位*终表决,海泰、凯恒、金玲珑、建兴利、翠中翠、爱迪尔顺利通过表决。随后郑焕坚、曹阳为六家新加入成员单位及之前以特别程序加入的金质检共七家新成员单位颁发宝联牌匾,七家企业正式成为宝联大家庭的一员。海泰总经理杨涵源作为新成员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海泰和其他六家企业作为新成员单位,学习和借鉴之处甚多,承诺将积极参与联盟工作,将和其他成员单位共同为行业标准化事业服务。

  2016年宝联侧重标准研制与战略合作,郑焕坚代表联盟与金质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质检+仪器+宝联”新的标准研制模式组建工作组,旨在提高标准技术含量,促进标准研制效率。会上金质检董事长杨佩表示,金质检即是质检机构,又是宝联的一员,标准研制是行业需求,也一直是宝联的工作重点,金质检有义务有责任和宝联一起为行业完善标准体系,行业标准化进步即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会上,特邀嘉宾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专家李乐琴工程师就珠宝检测实验室认可进行了解读并解答企业疑问。李工鼓励各成员单位重视研发,鼓励企业以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提高企业竞争力,以技术结合标准,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随后,各成员单位就联盟发展与存在的问题踊跃发言,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宝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体现了各成员单位为行业服务的责任心。

  *后,曹阳提倡各成员单位坚持培养标准化人才,提倡成员单位提高标准化工作参与度。曹阳指出联盟入驻“深圳市黄金珠宝产业集群基地公共服务平台”,是对联盟行业标准化标杆形象的认可,是对联盟公益服务形象的认同,联盟在深圳市政府、罗湖区政府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将大有作为,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之一。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