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西安精密机电研究所:研发智能制造 助力中国制造

西安精密机电研究所:研发智能制造 助力中国制造

时间:2016-08-30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324

  车间里一个个工业机器人,灵活地挥舞手臂;自动化仓储物流设备,运行有条不紊……记者日前随追赶超越新陕西采访团走进西安精密机电研究所,各种现代化的智能装备让人大开眼界。

  西安精密机电研究所,是国内*早从事液浮惯性器件研究、生产的专业单位,擅长惯性仪表、自动控制、精密机械、电子线路、计算机应用、微特电机、电磁元件及各种精密模具的设计跟制造,自主研发、制造的多种惯性测量设备居国内率先水平,产品成功应使用于神舟飞船、高新工程等国家重点项目。在 十二五期间,这个所深入研究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支持方向,紧密结合自身技术优势,重点发展寓军于民的航天技术应用产业智能制造装备跟工业自动化产业,当下形成自动化关键部件、自动化核心设备、自动化生产流水线、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随着工业自动化产业的发展,西安精密机电研究因此工业机器人为关键的成套装备集成能力得以大幅提高,成功为电子通讯、汽车及零配件、机械制造、注塑等领域用户实施自动化包装、焊接装配生产流水线。当中,西安比亚迪3系车型分总成项目、中兴rru包装线项目跟中策橡胶轮胎自动化项目、中南钻石白环码垛等的成功实施,创造了国内率先的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案例。上一年下半年,这个所紧和我省工业4.0的推进布局,在陕西法士特、陕重汽等省内龙头企业推行核心工艺工序的智能化改造,成为陕西省自动化行业龙头企业。

  记者了解到,西安精密机电研究所基于智慧工厂理念,加快发展智能制造装备跟产品,现已研制实现4大系列38种直角坐标机器人产品,四自由度、六自由度、delta、scara四大类关节式机器人产品,当中旋臂式机械手、五轴伺服系列注塑机专用机械手取得科技创新奖。工业机器人产品共申请5项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已获国家专利局受权专利14项,取得2项软件著作权。其产品广泛使用于家电、橡塑、电力、电子通讯、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等行业。

  十三五期间,西安精密机电研究所将紧和国家装备升级改造跟《我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依托单位关键能力,重点发展智能制造装备跟自动化产业,力争在精密机电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工业自动化技术领域达到****水平。到十三五末,力争在民品市场成为一流的智能装备供应商跟系统集成商,完成销售收入7亿元的战略目的。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1. 天津工博会 N17馆D15号 展会现场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