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聚焦南京同向双螺杆挤出机产业现状

聚焦南京同向双螺杆挤出机产业现状

时间:2016-08-30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616

  塑料应用领域涉及了航空航天、汽车、医疗、电子、通讯、建筑、包装以及人们生活的各个角度,且其触角还在继续向别的行业蔓延,这都得益于塑料改性料品种的继续增多。塑料改性料的诞生、批量生产跟应用,离不开同向双螺杆挤出机。通用塑料、工程塑料及各种助剂通过同向双螺杆挤出机共混改性,制备成拥有特定功能的新材料,有力推动了塑料更深入地进军更广泛、需求更高的应用领域。而中国塑料应用行业,如汽车、电器、电讯、电子等产业自身对产品高性能的要求越来越强烈,相关产业飞速发展,也促进了工程塑料及改性塑料高性能化的进程,有效带动了同向平行双螺杆挤出机发展及需求。当下中国市场同向双螺杆挤出机需求量约2000台套,年销售额为10亿元人民币左右。

  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国**台国产SHJ-30同向平行双螺杆挤出机诞生于南京橡塑机械厂,化工部化工机械研究院研制出了我国首台SHL-60同向双螺杆挤出机组,90年代初研究院参跟此研制的部分工程师从兰州来到了南京,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南京成为了中国同向平行双螺杆挤出机集散地,不只汇合了中国90%以上的同向双螺杆挤出机制造企业,同时全球同向平行双螺杆挤出机著名制造商——科倍隆、世纪挤出也纷纷落户南京。

  为进一步了解南京当下同向平行双螺杆挤出机产业的现状,*近《聚风塑料》记者拜访了中国同向平行双螺杆挤出机制造领域代表性企业——科倍隆机械有限公司总裁沈君、科亚装备集团—南京科亚配混工程公司总经理康锋、江苏诚盟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吕睿。

  行业规模参差不齐

  参差不齐是南京双螺杆挤出行业的一个特点。据了解,在南京,大大小小的双螺杆挤出机企业约有70家,当中年销售额超过1亿的在6家左右,仅占全部的10%。市场的竞争是这个特点形成的主要原因,但其归根到底是技术的竞争跟产品的竞争。

  在南京,科倍隆的工厂面积超过15000㎡。具有*先进的生产跟工程设计技术,配备多台德国进口的数控加工中心跟高端加工设备,并建设起**的实验检测中心。配备*前沿制造技术的新工厂,使得科倍隆南京再次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以更加从容的姿态面对我国市场。

  科亚具有着多年累积的丰富经验,且向来专注于双螺杆挤出技术的创新研发。目前,为更好的应对市场,科亚自身配备了多套高精度加工中心跟国际先进的检验检测仪器,于本年成立的科亚装备集团,下设新技术应用公司、配混工程公司、工程塑料装备公司、经历控制公司、系统技术公司、机电设备制造公司等六家子公司,以更专业的姿态确保其在双螺杆挤出行业的优势地位。

  而作为国内首家双螺杆行业**的上市企业,诚盟具有独特的优势。即使如此,这家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仍然高达40%。近年来,诚盟剑指智能制造,并将其融入到自身的产品之中,极大的提高了产品的性能。此外,公司正在新建的超过3000㎡的研发中心也即将于*近落成。

  尽管有如科倍隆、科亚、诚盟如此规模的双螺杆挤出企业,但从整体来看,规模小、技术较为不强的企业依然占领非常大的数量,甚至有些企业依旧处于发展的*初始阶段——简陋的工厂跟加工设备,其产品质量自然难以得到有效的保证,而随着市场的继续发展,他们的生存压力也越来越大。

  市场正在缩小

  据了解,我国的双螺杆挤出机分为三代,**代是80年代,研究出来的300转的设备,第二代推出的是600转设备,目前推出的第三代产品,拥有900转。我们的第三代双螺杆挤出机*高可达到1200rpm。康锋如是说道。

  随着技术的进步,双螺杆挤出机的性能在继续地增加,如采纳科倍隆德国工艺技术并在我国生产的STS75Mc11为例,这个产品跟上一代机型比较,产量*大可提升27%。而32mm的ZSK32Mc18smart双螺杆实验机是科倍隆*新研制的产品,是在具有18Nm/cm3的超强比扭矩基础上再次创新的成果。

  客户对产品性能的要求也在继续提高。沈君说,我国的双螺杆挤出机市场正在发生变化,由之前的金字塔型转向橄榄型,这也符合目前我国整体经济的发展结构,由于经过市场的考验后,不少企业已经实现了初始的累积阶段。而这也就意味着低端市场正在缩减,中高端市场则相应加大。

  因为土地、人工等成本的继续上涨,以及市场环境形势的影响,不少企业管理者的思维已经悄然转变。尤其是近几年,客户对中大型设备以及成套的设备需求量大增。康锋说,在此之前,单机在科亚的销售中会占到非常大份额,但目前该比例正在减少。一角度是得益于我们继续创新进步的研发技术,产品品质性能有了非常大的提高;另一角度则是客户在进行设备选择更加理性,品牌、品质跟服务等成为他们衡量时的重要因素。

  产品性能的提升不只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且使其生产设备数量的需求也继续减少。吕睿认为,目前的客户已由对量的需求转向对质的寻求,而且该发展动向越来越加显著。此外,客户还对售后的服务表态了更高的要求,建设健全服务体系将成为企业的一个共鸣。

  我国双螺杆挤出行业市场在缩小吗?上述三家企业都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尽管2016年的整体形势并不理想,科倍隆的增长仍然可以持续在20%左右,科亚在2015年整体市场萎缩的大环境下,依然创纪录 的实现了1.7亿元人民币的业绩,有理由相信2016年在实现重组之后的科亚将获得比过去更好的成绩,诚盟也非常有信心完成业绩的增长。

  在沈君、康锋、吕睿等人的认知中,跟发达国家或地区比较,我国的双螺杆挤出市场的蛋糕还有进一步加大的可能。只是随着经济发展的转变,市场的需求也在继续转换,再经过科技力量的催化发酵,单机的数量会减少,成套的设备乃至交钥匙工程将成为今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质量跟服务成为企业竞争的焦点。

  亟待提升的供应链

  我国双螺杆挤出机每一代产品的提高并不是简单的提升转速的问题,需要方角度面的研究改进,如制造精度、设计准确性、装配精度、设备调试、物料匹配等各角度的提高。康锋说,科亚每一代产品的推出都是需要多部门的配合才能实现的,尤其是供应商的配合。

  供应商在供应链中扮演者无份额要的角色,有时候甚至是企业进一步发展的核心所在。经过多年的筛选,科亚跟部分供应商形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即使如此,这家企业仍然严把质量关。客户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对自己跟合作伙伴的要求自然更高,产品质量一定要过硬。康锋透露,配套部件的品质直接影响用户成套装置运行的稳定性及效率,所以科亚集30年6000余套双螺杆全球运行的经验跟实践,选择核心部件由自己工厂实现加工、质控及组装流程,极大的提升了用户中意度。

  12

  在本页显示剩余内容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1. 天津工博会 N17馆D15号 展会现场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