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机器人自动化用绿色渲染塑胶生产工艺

机器人自动化用绿色渲染塑胶生产工艺

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349

  当下,工业机器人已经大量应用在汽车制造、机械加工、电子电气等领域,将来还将朝向家电、石化、服装、食品、橡胶、轨道交通等行业拓展。近日我国的家电企业美的集团表态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巨头库卡公司的消息很受关注。

  工业机器人能够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产品质量跟一致性、改善职工工作条件、加大产量、增强制造柔性、减少原料浪费、提升良品率等。

  橡胶及塑料工业生产:工业机器人更具优势

  塑料工业的合作紧密并且专业化程度高:塑料的生产、加工跟机械制造紧密相连。即便在以后,这一行业也将是一重要的经济部门并确保众多的工作岗位。由于塑料几乎无处不在:从汽车跟电子工业到消费品跟食品工业。机械制造作为联系生产跟加工的工艺技术在这个儿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原材料通过注塑机跟工具被加工成使用于精加工的创新型精细耐用的成品或半成品—通过采纳自动化解决方案,生产工艺更高效、经济可靠。

  机器人自动化用绿色渲染塑胶生产工艺

  要跻身塑料工业需符合极为严格的标准。这对机器人来说当然毫无问题。它不只*佳适使用于在净室环境标准下生产工具,并且也可在注塑机旁实现高强度作业。即便在高标准的生产环境下,它也将可靠地提升各种工艺的经济效益。由于机器人掌握了一系列操作、拾放跟精加工作业。

  以其多面手的特质,机器人的作业快速、高效、灵活。它结实耐用,能承受*重的载荷。由此能够*佳地满足日益增长的质量跟生产效率的要求并确保企业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拥有决定性的竞争优势。

  压铸注塑领域,机器人表现出色:在极端的工作环境下进行多班作业—铸造域的作业使工人跟机器遭受沉重负担。制造强劲的专门适使用于极重载荷的库卡铸造机器人的另外一个原因:高感染、高温或外部环境恶劣的领域。

  操作简便的控制系统跟专用的软件包使机器人的应用非常灵活—无论是直接使用于注塑机、还是使用于连接两道工序,或是使用于运输极为沉重的工件。因其拥有*佳的定位性能、很高的承载力以及能够安全可靠地进行高强度作业等优势等。

  机器人以其模块化的结构设计、灵活的控制系统、专用的应用软件可以满足铸造行业整个自动化应用领域的*高要求。它不只防水,并且耐脏、抗热。

  它甚至能够直接在注塑机旁、内部跟上方使用于取出工件。此外它还能够可靠地将工艺单元跟生产单元连接起来。别的在去毛边、磨削或钻孔等精加工作业以及进行质量检测角度,机器人表现非凡。

  工业机器人在合成橡胶码垛上的应用也很广泛。有消息称,合成橡胶自动化码垛装箱机器人在齐鲁石化橡胶厂已投用。长期以来,这个厂采纳人工码垛方式,不只耗费大量人力,并且职工劳动强度大。这一机器人装箱设备每小时可实现600块合成橡胶的装箱任务,*高纪录是3分钟装满一箱。它可实现多种型号的国际标准集装箱的作业,每年可节约人工成本48万元并完成集装箱系统的重复运用,减少公用工程建立以及包装袋塑料降解的费用。

  结语:机器人是提升效率的工具,这是生态友好生产跟保持发展的关键问题。在生产经历的任何一个角度,无论是注塑成型、吹塑成型、挤压成型或是在切割跟喷漆等下游工艺的应用上,机器人自动化在提升能源效率角度都可以发挥它们的作用。所以,无论是优化周期,节约原材料,减少废次品,还是生产重量更轻的产 品等角度,生产塑料制品的每一个工艺步骤都能够节约能源,堪称真正的绿色思想。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