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西门子公司推出新型3D打印软件包

西门子公司推出新型3D打印软件包

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314

  随着3D打印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3D打印技术作为生产制造的重要手段。西门子集团旗下的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推出的这一3D打印软件包,可以监督整个3D打印产品周期,满足企业的所有需求。

  西门子公司推出新型3D打印软件包

  同时根据西门子公司的描述,这款集成解决方案能够把智能产品模型用于各个阶段,用户不再需要在应用或者流程之间进行转换,其适用于汽车、航空航天、和医疗设备等行业。具体而言,这套方案包括以下内容:

  NX:一款集成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及工程解决方案;

  Simcenter套件,包括了功能强大的仿真软件和测试解决方案;

  Teamcenter软件,*受欢迎的数字化生命周期管理系统。

  从解决方案的设计能力看来,NX软件包含拓扑优化和收敛建模这两种计算机辅助生成设计的能力。拓扑优化往会生成人类设计师很难想象的有机形状,有助于帮助分析师自动化和迭代设计过程,并优化零部件,包括震动、流体动力学和热传导在内的多项物理性能。

  而收敛建模,是一种全新的建模模式。它能够帮助工程师优化针对3D打印的零部件设计,加快设计的全过程,并提供3D扫描和3D打印等功能。这一全新的建模范例将极大地简化对小面、曲面和实体组合而成的几何体进行处理的工作,缩短数据转换时间,在保持核心属性的前提下,减少设计成本。

  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NX设计软件包完成3D打印设计的编写。无论是金属还是塑料的部件,NX设计软件包都可以帮助用户进行模型设计和打印前准备工作的进行。而对于金属3D打印零部件,NX甚至可以为激光金属沉积和数控编程提供模型准备,包括针对混合增材制造机床的仿真。而目前西门子公司开发的多轴机器人FDM编程技术已经进入了开发和现场测试阶段,这对塑料材料的生产有很大帮助。

  NX设计软件包中还包含了一个完整的仿真过程所需要的工具。Simcenter软件集成了仿真和预测性工程分析功能,可以帮助用户预测设计性能和对给定的设计进行评估,从而为针对增材设计进行的设计优化提供必要的保证。至于Teamcenter,则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数字化生命周期管理系统,而MOM模块可以用来监督生产过程本身、控制被用来制作3D打印部件的各种增材制造设备。

  “这意味着新一代生产制造技术的开始,而西门子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软件技术和工具等方面的准备。”西门子旗下PLM Software公司董事长兼CEO Tony Hemmelgarn说,“我们将继续在创新技术上进行投资,并寻求合适的伙伴进行合作,共同开发出新的解决方案,推动3D打印技术制造水平的进步,使3D打印零部件的广泛应用成为现实”。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