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绿点科技借政策东风 全力发展数据信息化

绿点科技借政策东风 全力发展数据信息化

时间:2017-05-10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494

  作为全球*大的手机插头制造商,深圳宝安企业绿点科技有限公司乘借工业4.0时代的东风,将自动化机器人贯通到生产、制造、检验等各个角度,并制定三到五年计划,着力推进数据信息化管理及无人化工厂的打造。

  配套设施齐全为客户给予一体化服务

  绿点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美国500强企业捷普集团——世界第三大电子制造服务给予商,是世界知名手机大厂*信赖的供应商之一。捷普集团在全世界范围内具有100个基地,遍布于五大洲,共设18个工厂,当中就包含成都、无锡、苏州、深圳等我国工厂。

  2004年,绿点科技在深圳设立工厂,选址宝安区沙井街道,占地面积77230平方米,厂房面积111592平方米,职工近4000人,主要生产通讯设备零组件跟模具、汽车用结构塑料零组件跟模具、光学塑料镜片零组件跟模具、背光模块塑料零组件跟模具、电池零组件跟模具等。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绿点科技现已成为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2014年至本年营业额累计达1574647美元。

  据绿点科技厂长邱丽说明,公司具有全深圳*大的注塑工厂,内设400部成型射出机台,可制造高亮光、纯白的高质量插头产品。通过制程、模具精密设计及率先业界的设备,产品轮廓度能够达到±0.03mm以下,毛边段差能够控制到±0.01mm以下。当下,捷普深圳绿点科技为全球知名品牌手机制造生产充电器、外壳等零配件,捷普绿点所有产品都通过了3C、UL、CE等安规认证。同时,绿点科技还向全球各地的客户给予从设计、开发、生产到装配的一体化服务。我们具有自己的模具厂、一万级的无尘车间以及CNC车间,从模具设计到成型射出,再到组装、喷漆,绿点科技能够为客户给予一站式的解决方案。而且我们具有数字化的打印技术,能够为客户给予订制化服务。邱丽说明道。

  顺应工业4.0制定自动化发展目的

  目前,工业4.0已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一大发展动向,绿点科技所以制定了用三到五年时间打造无人化工厂的目的,并从上一年开始推行,工厂现已设有自动化组装车间、注塑车间。上一年,注塑车间100%地导入了成型射出机器人,用机器人取代人工来实现注塑经历,同时,我们还完成了全部尺寸量测的自动化测量。邱丽表态,工业4.0这种大数据信息化的管理以及无人化的工厂是绿点科技将来发展的目的。我们在做不少计划,包含无人化智能仓库、无人化组装车间、无人化的外观检验等等,都是绿点科技目前努力的方向。

  对比人工,自动化成型的产品品质更加稳定、生产更加高效,良品率在99%以上,这是人工很难达到的。除了当下已经100%导入的自动化注塑车间以外,绿点科技还导入了自动化的机器推车系统,解决了以往物料员拉料辛苦的问题。据了解,机器推车系统在将来两年内将全部导入实现。邱丽透露,下一步,绿点科技要在本年内完成无人化的贴膜车间跟无人化的CNC车间。

  虽然自动化技术能够节省人工成本,但实现自动化本身就需要非常大的财力支撑,所以短时间内很难完全完成。而在一些检验程序上,机器人仍无法完全取代人工。让机器人来进行产品的外观检验是很困难的,由于外观是很主观的东西,而机器人需要更数据化的计算机语言,因此不能完全取代。 邱丽坦言,在工业4.0的努力道路上,首先面临的挑战就是自动化技术的继续革新,以及昂贵的投入成本;其次,要保证制造的产品拥有稳定的市场,才能加快自动化的进程。所以,绿点制定三到五年的计划,努力打造无人车间。

  重视职工培育建设人才输送管道

  作为一家美资企业,绿点科技非常重视职工的素质培育,提倡职工乐在工作的态度,勉励并支持职工自我发展。在广州,捷普集团设有捷普大学,为职工给予培训;在深圳,绿点科技具有职工在任进修系统——SEED教室,里面设有苹果imac、ipad等,为职工给予舒适的学习环境。同时,公司内部设有捷普热线,职工有任何问题或不满都能够直接通过电话向总部进行投诉。

  每年,绿点科技还会跟一些大学进行合作,建设人才培育跟输送链。上一年,绿点科技便跟广西的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建设人才输送管道,我们贡献我们的机器到学校去,供学生学习,让他们能够更直接地了解我们的生产环境。邱丽说,当下,绿点科技还跟广州工业大学以及深圳的一些职业学校接洽,希望他们能够给予专业性人才。

  厂长邱丽是个80后,自本年3月上任以来,绿点科技的干部队伍越来越年轻化,将来,绿点科技要求主管型的人才都要达到英语六级,学历本科以上。绿点科技将会继续培育人才,并勉励职工自主创新、突破自我,像深圳人一模一样热情,不怕困难。邱丽说。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