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中国橡塑企业展现升级技术 寻找新途径增强竞争力

中国橡塑企业展现升级技术 寻找新途径增强竞争力

时间:2017-05-16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436

  据了解,规模庞大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即广交会)的一般买家都是来自东南亚、非洲和东欧的节俭型客户。即使是这样,在三周长的展会的交易业绩压力下,橡塑企业仍然致力于展示升级技术,寻找增加竞争力的新途径。

  佛山科贝隆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的展台上,总经理高聪华向参展客户演示了与公司挤塑设备配套使用的新应用程序。他通过翻译说:"我们投入很多精力到远程故障诊断应用程序"。

  广交会:中国橡塑企业展现升级技术 寻找新途径增强竞争力

  科贝隆的主打产品是PVC制管机,但公司正推出具备工业4.0功能的管材包装机。要从拥挤的国内市场上突颖而出,科贝隆表示正在建立德国研发中心,今后三年内可建成。高总表示"中国国内市场竞争激烈,引发许多**企业向海外市场发展。"

  前方困难重重,美国商务部4月中旬发布报告,称2017年可能成为"美国公司进入中国数十年来*具挑战的一年。"

  同时,数据表明中国塑料机械出口仍然在增长。据中国塑料机械行业协会,去年中国出口塑料机械9075台,同比增长7.5%。

  与历年的广交会一样,参展商在小小的展台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人员商谈,完全没有展示其设备的空间。不过,这是中国出口环节的重大活动,约25000家展商和18万来自全球的采购商参加了为期三周共三个阶段的广交会。

  中国政府广为宣传的一带一路旨在与古丝绸之路国家建立起密切的贸易关系,在本次广交会上有所体现。高总表示科贝隆与中东和中亚的客户签订了不少合同。

  广东海兴塑胶有限公司的销售代表林洁非常高兴,因为此次广交会来自伊朗和埃及的订单不少,她说:"这次交易会真不错!"海兴销售家居和厨房用品,生产模具,公司有250台注塑机。公司的很多产品上了塔吉特、沃尔玛等超市的货架。为了降低成本,海信也开始推广自动化生产,采用机器人进行包装作业等。

  塑料机械行业也在拥抱自动化和先进科技。

  杭州的注塑机生产商浙江申达机器制造有限公司正在推出系列新产品,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戚高峰通过翻译说:"我们将在中国橡塑展上,展出全电动产品、双板机和双色机。"

  虽然特朗普当选后美中贸易面临着更紧张的关系,浙江申达仍然在瞄准机会向美国扩张。戚高峰说:"我们出口到美国的机器不多,但今年准备在加州奥克兰开设销售办事处。"公司还准备在印度设厂,以应对印度针对中国注塑机征收的高额反倾销关税。他说:"以前印度是我们不小的市场,每年销售120台到130台注塑机,但现在由于反倾销,我们无法向印度出口小型注塑机了。"

  宁波通用塑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国际销售代表贺怡洁也在推广该公司的全电动注塑机,这一新产品于去年上市,在中国已经销售了几十台。

  其它塑料机械公司也在推广新技术,如生产挤压设备和回收设备的张家港海滨机械有限公司。该公司正开发节能设备,在再生前不需要用水清洗废弃塑料。出口事业部经理张女士说:"我们是首家采用这一技术的中国公司。"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