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情动态>> 市场货源供应偏紧,后期塑料期货整体以反弹为主

市场货源供应偏紧,后期塑料期货整体以反弹为主

时间:2017-06-16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250

  2月中旬塑料期货跟随大宗商品见顶回落,并于4月25日振荡反弹,整体走势强于其他化工品期货。同时期现价差结构也没有再度出现期货大幅贴水现货的局面,说明塑料期货本身相对强势。随着市场宏观经济面改善以及货源供应偏紧,后期塑料期货整体以反弹为主。

  OPEC原油产量增加对油价的利空冲击减弱

  进入6月,美联储加息操作箭在弦上,叠加央行MPA考核以及季末资金紧张预期,市场担忧2013年6月的“钱荒”会再一次上演。但央行在月初采取了4980亿元的MLF操作无疑向市场释放了年中维稳的信号,且虽然美联储加息板上钉钉,但中国在金融领域去杠杆的背景下实际上一直处于变相加息状态,美联储6月加息对市场的边际利空作用不大,反而容易出现加息靴子落地后的市场情绪舒缓。

  近期出炉的OPEC月报显示5月该组织原油产量增长33.6万桶/日,创6个月来*大增幅。但细挖数据会发现,供应增量主要是由冻产豁免国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合计增产35万桶/日贡献的。其他OPEC产油国仍然恪守冻产协议。

  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主要原因在于进口量增加以及出口量创纪录下降,而实际上美国当周原油产量反而出现了2.4万桶/日的下滑,5月以来,美国原油的增产力度也是大幅衰弱。随着美国原油需求进入季节性旺季,美国原油库存也会加速下滑。

  整体来看,在OPEC冻产协议延长背景下,6—8月全球原油的消费需求将季节性增加200万桶/日水平,届时国际原油市场的供需面将进一步收紧。

  石化挺价有助于贸易商补库存

  整个二季度处在石化装置检修周期,截至6月中旬,塑料装置开工率下滑至73.2%,较3月高点下降了17个百分点。由于可交割品LLDPE相对其他非标品的估值偏低,更多的装置转产HDPE,对应LLDPE的生产比重从年初高位的42%下滑至24%。近期检修装置的重启使得LLDPE供应出现了缓慢回升,但考虑到6月仍有大型装置处在检修期,LLDPE供应总体仍处于相对低位,大量的新增供应释放要等到7月以后检修装置完全重启以及神华宁煤二期新建的35万吨PE产能投产。

  从进口市场来看,国外新建的PE装置多计划在下半年投产并大概率推迟至四季度或2018年。而目前塑料市场的内外盘价差因外盘价格下滑以及人民币升值出现大幅收窄局面,预计7—8月塑料进口量会缓慢回升,但5—6月进口到港量仍维持在偏低水平。

  端午节后,石化聚烯烃库存累积至95万吨的中等偏上水平,但随着塑料市场的振荡反弹,部分贸易环节出现了补库存现象,PE社会库存从4月底的15.09万吨回升至15.43万吨水平,石化库存快速下滑至80万吨下方水平,交割库仓单量也从5月中旬的2582张下滑至1065张。实际上,从调研反馈情况来看,由于前期国内LLDPE供应量偏低,目前塑料库存压力主要集中在非标品,LLDPE等可交割品的货源供应偏紧,这有利于提升贸易商的拿货积极性。

  整体来看,后期随着美联储加息的尘埃落定以及宏观经济面改善,在供应处于相对低位背景下,塑料市场易涨难跌。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1. 天津工博会 N17馆D15号 展会现场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