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情动态>> 青岛打掉两个走私废塑料等团伙

青岛打掉两个走私废塑料等团伙

时间:2017-11-09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236

  11月7日凌晨6时,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青岛海关开展打击固体废物走私“蓝天”专项行动的第三轮集中打击,共打掉两个走私固体废物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现场查扣走私废矿渣401.197吨,查证走私废塑料49.83吨,并查扣一批书证、电子证据。

  经查,金某等人为谋取非法利益,自国外采购钢铁冶炼产生的废矿渣,并将货物品名伪报为铅矿粉,试图走私进境,被海关查发。经鉴定,查扣的17个集装箱401.197吨废矿渣为固体废物,有害物质超过国家标准,走私进境后再次进行工业处理过程中会对当地空气、水源、土壤造成污染。

  海关另查证涉嫌走私废塑料49.83吨,系国内少数具有环保资质的进口和生产企业违规倒卖进口许可证,导致据此进口的固体废物直接流入不具备环保资质的小作坊和集散地,如不能严格按照国家环保规定进行处置,也会对当地环境造成污染威胁。

  今年以来,在海关、环保、公安、质检四部门“强化监管严厉打击‘洋垃圾’违法专项行动”整体框架下,在海关总署组织开展的“蓝天”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下,青岛海关参与了全部三轮集中打击行动,严厉打击固体废物走私。

  截至目前,共刑事立案走私固体废物案件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查证废塑料、废矿渣等固体废物14550吨,查扣废塑料、废矿渣2261吨。

  青岛海关表示,经营进口固体废物一定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规范进口、合理使用。进口企业应及时了解掌握国家政策,从今年12月31日开始,国家将来自生活源的废塑料、未经分拣的废纸、废纺织原料、钒渣4类24种固体废物从《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调整列入《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