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收购系列】2017年塑料企业之收购大盘点

【收购系列】2017年塑料企业之收购大盘点

时间:2018-01-05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638

  2017年即将收官,这一年来,各行各业的整合力度不可谓不大,其中,塑料行业的每个月就都是处于风云变幻之中。笔者就2017年截至目前为止,塑料行业的收购事件进行了盘点,看看这一年来,塑料企业的主人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一月份

  一、收购事件:吹塑商Rikutec收购了法国塑料油箱企业Sotralentz-Habitat

  报道时间:2017年1月9日

  简介:

  Rikutec总部位于德国,专门生产工业用的多层次吹塑容器。公司还拥有一个雨水槽的生产业务,通过此次收购能够为其增加产品范围。

  Sotralentz-Habitat是一家法国企业,专门向国内市场供应塑料油箱和雨水收集系统。公司拥有两个生产基地,其中一个在法国,拥有65名雇员,另一个在西班牙,拥有28名雇员。Sotralentz集团在此之前已经进入到破产的阶段。

  二、收购事件:贝里塑料集团(Berry Plastics)完成对软包装膜制造商AEP工业集团的收购

  报道时间:2017年1月23日

  简介:

  贝里塑料总部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埃文斯维尔,其*终发行650万股股票,并向AEP支付2.97亿美元来完成了此项交易。另外,公司还支付了1.64亿美元来支付AEP未偿还的债务。目前公司的市场大约为65亿美元。AEP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蒙特威尔,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14个制造点都将属于贝里塑料集团。

  二月份

  三、收购事件:塞拉尼斯收购以色列屹立工程塑料业务部门

  报道时间:2017年2月4日

  简介:

  全球特种材料公司塞拉尼斯公司,与以色列尼龙专业生产商屹立宣布,双方签署*终协议,塞拉尼斯公司收购屹立改性尼龙业务部门,包括客户、及所有改性生产工厂、技术和商业设施;屹立仍保留位于以色列、美国、中国和巴西的锦纶业务及位于以色列的尼龙聚合业务的所有权。

  四、收购事件:Platinum Equity LLC收购了Broadway旗下两家塑料制品公司

  报道时间:2017年2月6日

  简介:

  投资公司Platinum Equity LLC,总部设在美国洛杉矶,已完成了对新加坡Broadway Industrial Group Ltd.旗下的两家塑料制品相关公司的收购。在全球管理60多亿美元资产的Platinum称,此次收购是不到两年时间里其在亚洲开展的第二笔塑料行业收购业务。2015年,其收购了香港Ying Shing Enterprises Ltd.,一家定制注塑机和金属冲压公司。Platinum 为Broadway的泡沫塑料事业部和流体控制装置业务支付了1.5亿新元(1.036亿美元),这两家公司在中国、香港、韩国和泰国均有业务。

  五、收购事件:宜家收购荷兰塑料回收厂Morssinkhof Rymoplast

  报道时间:2017年2月7日

  简介:

  家具制造业巨头宜家收购了荷兰塑料回收工厂Morssinkhof Rymoplast大约15%的股权,进入“循环经济”。此次收购总预算达到了10.7亿美元。宜家还打算在林业、回收、可再生能源以及生物材料方面进行投资。

  Morssinkhof Rymoplast是荷兰当地的一个家族企业,其在荷兰有多个生产基地,在回收方面拥有超过50年的经验。该企业通过消费者和行业合作伙伴,进行再生塑料的回收工作。其年产能大约在200000吨左右,并将与宜家合作进一步扩大产能。

  六、收购事件:RPC收购北美硬质塑料包装商Letica

  报道时间:2017年2月13日

  简介:

  英国塑料包装集团RPC以6.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包装公司Letica,并且无任何债务。Letica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罗契斯特市,是北美的一家硬质塑料包装制造商、分销商,其服务的终端市场主要为餐饮、食品、化学和零售等。公司运营的生产流程非常广泛,包括注塑、热成型、内部设计、高品质的印刷、装饰等。

  七、收购事件:利特尔拟收购无锡韵成塑料包装公司14%股权

  报道时间:2017年2月17日

  简介:

  利特尔2月16日公告称,公司拟57.30万元收购无锡韵成塑料包装有限公司14%股权。本次收购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另此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直接持有无锡韵成65%股权。

  利特尔成立于2006年8月21日,主营高品质纸塑铝软包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2015年1月21日登陆新三板,目前属于基础层,交易方式为协议转让。2016年年1-6月营业收入1.19亿元,净利润为541.06万元。

  八、收购事件:佛吉亚收购芬兰注塑成型电子结构供应商TactoTek

  报道时间:2017年2月22日

  简介:

  佛吉亚在2016年12月对TactoTek进行投资后,TactoTek的资金已经增至2000余万美元。TactoTek位于芬兰奥卢,专业提供电子件软质封装塑料薄膜,创造功能性表面,是汽车和家电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参与者。TactoTek将与原始设备制造商及其供应商合作来落实其IMSE设计,做好将这些零部件投入量产的准备。

  三月份

  九、收购事件:多家企业联合收购汉高环氧模塑料业务100%股权

  报道时间:2017年3月7日

  简介:

  巨化永利联合打造的新材料产业基金,首单跨国公司业务收购,*终高效率成功完成签约。这是巨化集团携手优秀民营企业永利集团、央企中航国际旗下盛芯基金、上海领锐创投等合作伙伴,联合收购德国汉高集团EMC(环氧模塑料)业务100%股权以及相关知识产权、著名商标、研发资产和海内外营销渠道,进军半导体及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材料领域,共同发展新材料业务。

  德国汉高集团是世界500强,创建于1876年,主营应用化学品,其三大主要业务是粘合剂、洗涤剂及家用护理、化妆美容用品。此次签约涉及的汉高华威电子有限公司是汉高集团旗下的外商投资企业,位于江苏连云港,是全球单体规模*大的先进塑封料生产商,主要从事半导体及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1983年开始涉及EMC业务,现有生产线13条,一百多个品种,市场占有率中国**、全球第三。

  六月份

  十、收购事件:RöchlingEngineeringPlasticsSE&Co.KG收购精密塑料零件制造专家Fischer

  报道时间:2017年6月16日

  简介:

  Fischer目前在德国的两个网站雇佣了超过150名员工,其专门为各个工业领域的客户提供高性能的塑料配件。该公司由EriksHoldingDeutschlandGmbH控股。

  在收购Fischer之后,Röchling将进一步扩大生产工作。Röchling能够提供长度为14000毫米的、直径达4000毫米,重量为5吨的碾磨件、直径为2000毫米的大型车削件,以及直径仅为0.5毫米的小微型机械的零部件等。

  七月份

  十一、收购事件:美国GW塑料公司收购爱尔兰注塑企业Avenue Mold Solutions

  报道时间:2017年7月27日

  简介:

  美国GW塑料公司(Bethel,VT / USA)收购位于爱尔兰斯莱戈的Avenue Mold Solutions公司,在当地,该公司是精密模具成型、机加工和注塑领域的行业先锋。除了获得了注塑成型技术以及合同制造之外,这次收购还将使GW塑料公司在北美、亚洲和欧洲的精密模具制造领域占据独特的行业地位。同时,Avenue Mould Solutions公司还为GW塑料在医疗设备、诊断和制药方面构建具有192个模腔的超高空化模具提供了专业知识。

  九月份

  十二、收购事件:Peter Greven收购北美塑料添加剂商Norac

  报道时间:2017年9月30日

  简介:

  9月30日,德国化学品制造商Peter Greven Group收购了Norac Additives,具体交易金额不详,并将该公司重新命名为Norac Additives LLC。Peter Greven Group通过收购上调了其在北美塑料添加剂市场所占的份额。

  Norac的总部和研发实验室都在加利福尼亚州波摩娜,并且在阿拉巴马州海伦娜运营着一家工厂。Norac主要生产作用于润滑剂的含金属硬脂酸盐、加工助剂和各种塑料制品的脱模剂。

  十月份

  十三、收购事件:巴斯夫收购索尔维全球范围聚酰胺业务

  报道时间:2017年10月11日

  简介:

  全球*大的化工巨头巴斯夫将以16亿欧元收购索尔维全球范围的聚酰胺业务,该计划预计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并购交易完成后,Solvay的聚酰胺部门将被整合到巴斯夫的机能性材料和单体部门中,并将补充巴斯夫的工程塑料产品。

  十一月份

  十四、利安德巴塞尔收购荷兰塑料回收公司

  报道时间:2017年11月28日

  简介:

  利安德巴塞尔工业公司(LyondellBasell)正在收购荷兰塑料回收公司质量循环聚合物(QCP)50%的股份。总部位于休斯敦的利安德巴塞尔在11月27日表示,该公司正与法国水和废物管理公司Suez集团达成各占一半股份的合作关系,后者是回收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利安德巴塞尔表示,这次投资标志着一家大型材料供应商首次与一家资源管理公司合作,共同为循环经济目标做出贡献。

  QCP成立于2014年,其位于马斯特里赫附近的锡塔德工厂将于2018年开始运作,能每年把生活垃圾转化为3.5万吨聚丙烯和高密度聚乙烯。公司位于荷兰切梅洛特的工厂,每年有10万吨的扩张空间。

  十二月份

  十五、收购事件:天华院收购“克劳斯玛菲”控股公司装备环球

  报道时间:2017年12月12日

  简介:

  12月7日晚间,天华院公告表示,公司拟以66.41亿元收购实控人中国化工旗下资产。其中,*重要的一块当属收购德国百年企业“克劳斯玛菲”的控股公司装备环球,此项交易对价达59.67亿元,占收购总对价的比例达89.85%。本次交易完成后,装备环球将成为上市公司**大股东,此次更像是把集团旗下化工企业整合进克劳斯玛菲,进而扩大国内市场影响力。

  天华院拟向装备环球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装备卢森堡100%股权,并向桂林橡机、益阳橡机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主要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向三明化机和华橡自控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土地、房产、主要设备等资产。购买资产的交易总价为66.41亿元。同时,公司拟募集不超过12.26亿元配套资金。

  克劳斯玛菲已有178年历史,是全球**的橡塑机械制造商,被誉为行业中的“劳斯莱斯”,旗下拥有克劳斯玛菲(Krauss Maffei)、克劳斯玛菲·贝尔斯托夫(Krauss Maffei Berstorff)和耐驰特(Netstal)三大品牌,服务范围涵盖了注塑、挤塑和反应技术的全套工艺,可以为汽车、包装、医疗、建筑工业等行业,以及电气和电子产品及家电产品生产商提供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资料参考来源:塑料新闻中国、中塑在线、材料科技在线、PUWORLD、环球老虎财经等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