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塑料工业中西部转移 重庆、武汉、西安你选哪?

塑料工业中西部转移 重庆、武汉、西安你选哪?

时间:2018-02-03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605

  为平衡局域经济发展,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中西部地区基础设施跟投资环境,并有了明显改善,工业发展速度显著提升。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指出,中部地区跟西部地区2017年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别比全国高1.2跟0.2个百分点。

  随着东部用电、用工成本上升、土地资源逐步紧张,以及中西部地区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一些汽车、电子电器以及印包企业逐步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同时带动了当地塑料工业的发展。

  重庆:打造千亿级我国西部塑料生态产业园

  重庆市处于长江沿江地带的上游,是国家一带一路跟长江经济带的战略交汇点,渝新欧铁路物流通道的起点,也是我国西部重要的进出口港,每年大量的塑料机械及原料都是经重庆入口我国内地。不管是从地理位置上还是从市场方面上来看,重庆都是西部地区*重要的物料采购中心、服务及贸易中心,是客商进入中西部市场的重要据点。

  重庆还是全球*大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我国第二大汽车生产基地、国家新型城镇化的试验区,为塑料制品给予了重大的市场空间。据预测,重庆市塑料产业市场需求到2025年将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产量需求将超过700万吨;加上重庆周边区域,整体市场需求规模将超过3300万吨。

  对重庆的塑料企业而言,*大的发展机会莫过于重庆打造塑料产业园。近年来,重庆市政府着手推动塑料产业的集群化发展,重点打造千亿级我国西部塑料生态产业园,环绕塑料制品、塑料模具、改性塑料、研发检测、交易市场等五大领域,通过集聚发展,计划到2024年形成一个千亿级产业链的生态塑料产业集群。

  武汉:汽车产业版图保持扩容

  武汉是国内*先一个聚集了法、日、美、自主四大车系、五大整车企业的城市。过去5年,武汉汽车产业版图保持扩容。2016年,武汉市生产汽车176.68万辆,产值3062.53亿元人民币,占全市工业的份额达到23%。武汉汽车产业规模在中部汽车产业城市中排名**,在全国产值排第六位,居**方阵。汽车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汽车用塑料零部件企业的发展。

  2015年,改性塑料龙头企业广东金发科技在武汉开发区投资50亿元人民币的新材料园区动工,主要从事高性能新材料的研发跟生产,产品以改性塑料、碳纤维复合材料为主,应使用于汽车、电子电器、航空航天等领域,跟武汉开发区的优势产业契合。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完成年产能 injection-molding-machine.tayu.cn 52万吨高性能新材料,年产值150亿元,预计2018年实现整个项目。

  西安:印包、汽车产业发展快速而猛烈

  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发展快速而猛烈,西安印包基地当下已累计引进各类企业52家,项目总投资29.9亿元人民币,预计完成年销售收入34.73亿元人民币。国药物流枢纽项目、正大制药、海欣制药、山海丹药业、金花股份、兆兴制药、千禾药业等8家大型医药企业已入驻西安高新区生物医药园,将带动包装行业的突飞猛进。陕西具有近千家规模较大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包装作为跟食品生产配套的产业,发展前景重大。

  陕西现有电子信息企业1300余家,当中西安高新区共有电子信息企业1000多家,已形成以中兴、华为等龙头企业为关键,科耐特、华晶电子等一大批中小科技企业为支撑的产业集群,是全省通讯、软件服务业、电子元器件及材料产业的主要集聚区。

  西安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以陕汽集团、比亚迪汽车公司、法士特集团为龙头,将全面实施百万辆汽车工程,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大力发展中轻卡、专用车等,加大发动机、汽车变速器等核心总成及零部件生产规模。本年以来,吉利30万辆新能源轿车项目落户西安,宝鸡吉利30万台汽车发动机项目即将投产,法士特10万台中轻卡变速器、比亚迪5000辆电动大巴项目将于年末建成。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