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数字是个好东西 我国塑料工业发展动力犹在

数字是个好东西 我国塑料工业发展动力犹在

时间:2018-02-06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670

  中国近年来塑料工业行业发展迅速,作为传统行业,在当今社会发展局势下不见颓势,反更见上涨势头。并且,在中国众多行业人士眼中,中国塑料行业并未迎来真正的繁盛。有关数据显示,全球塑钢平均用量比为5:5,发达国家则高至7:3,而中国仅仅达到3:7。由此可见,中国塑料行业仍拥有重大的增值跟增长空间。

  差距就是动力,有差距就有发展空间,差距 p>

  多年来,国家政府跟外商投资为中国塑料机械产业发展给予重大帮助,据预测,中国塑料机械行业总规模2021年将达到1000亿元。可是,跟我国众多产业相似,塑料机械产业大而不强,在高端领域跟发达国家有着重大差距。恩格尔、住友、赫斯基、阿博格等垄断全球塑机高端领域,盘踞在卧,德国注塑机出口更是占领全球2成以上的比重。

  2016年,中国塑料注塑机出口平均单价仅为3.97万美元/台,而进口注塑机是其2.6倍。可是,差距就是潜力,差距就代表中国塑机的升值空间。国内外行业人士对着这些数据正摩拳擦掌,早已定下目的,安排好战略规划,以期一招制敌。

  随着中国知识产权、产品质量跟节能环保等意识的增强,市场高端设备需求强劲,带动塑机行业畅销发展。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威猛巴顿菲尔我国区有关负责人表态,企业将保持在我国塑机市场的投资,着力推广全套生产单元,并扩大在华工厂设备投入,优化生产;博禄根据我国市场发展需求,扎根我国,着重发展差异化服务,其在我国投入建设的应用中心跟改性工厂将更好地服务于我国市场;格雷汉姆我国首套轮转式挤出吹塑系统成功安装等等。

  从上述内容中,我们能够明晰,中国塑机产业发展前景依旧可期,并将带来重大的产业利润。高技术门槛、高毛利率回报的塑机产品才是行业关键,全球塑机市场是如此,中低端空间逐渐压缩的我国市场也是如此。海外企业、投资商积极配合我国市场,在我国塑机市场按步展开扩张计划,根植其在我国的势力跟影响力。中国塑机企业在盯准海外市场,企图打响业内名声的同时,不要忽视本土市场,企业应以创新技术为主,以市场开拓为辅,谱写中国塑机产业征战蓝图!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