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情动态>> 电子标签和智能包装将食品行业转型升级

电子标签和智能包装将食品行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8-02-07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541

  IFS流程制造行业全球行业总监Colin Elkins预测:电子标签、智能包装和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为企业创造更多忠实客户并全面提升盈利能力提供了全新的途径。以食品行业为例,随着客户对透明度的需求越来越高,以下三大因素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1、标签的透明度与交互性

    试想一下:您在当地超市选中一个汤罐,发现标签上写着两种成分——E948和E242,区别是什么呢?

    E948是氧气,但您注意到了吗,E242是碳酸二甲酯,这是一种会刺激皮肤、眼睛和呼吸道的危险化学品!这个例子提醒了我们标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近期Kerry Group的调研表明74%的消费者认为在购买食品时清洁标签是*重要的因素,53%的消费者中有9/10的人在阅读标签后表示更愿意购买那些带有清洁标签的产品。

    在2018年,我们将看到食品加工业的两大趋势——清洁标签和电子标签。

    对食品标签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的需求与日俱增,清洁标签应运而生,并强势席卷了各大商业街,目前也成为了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的一种趋势,并在主流消费群中快速获得一席之地。

    在这样的一种趋势下,国际品牌的食品生产商也意识到跟随清洁标签带来的价值,迅速做出反应,推出更天然的食品。阿尔迪做出承诺,不会在其产品中使用食品加工中常见的200种添加剂和防腐剂;沃尔玛也意识到了更清洁、透明的标签会带来更高的销售量和忠诚度,并早于2012年推出了,要求产品必须符合一系列新鲜度和营养标准才能获得标签;卡夫-亨氏集团将旗下通心粉以及奶酪产品中使用的人工防腐剂、香精香料以及人造色素等予以取缔,此外,在诸如辣椒粉、胭脂红以及姜黄等天然香辛料中禁止使用包括yellow 5和yellow 6等类别的人造色素;雀巢在Edys、Hagen-Dazs、Outshine、Skinny Cow、Nestlé Ice Cream以及Nestlé Drumstick这六款品牌产品中不再添加诸如果葡糖浆等不符合清洁标签规范要求的食材配料。

    在2017年,由来自70个国家的400家消费品公司组成的网络——美国消费品论坛宣布,计划在2020年前简化食品标签。

    电子标签:不仅只是标签,还是新的销售渠道?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与群体想要用通过更简单的标签获得更高的透明度和更多有用信息,电子标签便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是一个潜在的全新销售渠道。

    消费者通过扫描食品包装上的二维码可登入一个网站,在那里不仅可以看到所需的监管信息,还能看到产品的过敏原内含物、环境故事、转基因状态、生产来源、道德凭证、绿色效益以及该品牌的企业社会责任成果等信息。

    对于消费者而言,电子标签具有更高的便捷性、可追溯性、透明度,从而增强了对产品的认可度和信任度。而对于生产商而言,这意味着更多的销售机会以及年轻一代聪敏、移动且生态主义的消费者对销售点的期望与参与度。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