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拓斯达:快速成长的工业机器人新秀开启综合服务商新模式

拓斯达:快速成长的工业机器人新秀开启综合服务商新模式

时间:2018-04-20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578

  快速成长的工业机器人新秀:拓斯达主营包括机械手、多关节机器人应用方案、注塑机辅机设备跟自动化供料及水电气系统。公司近五年收入跟净利润CAGR分别为53%跟41%,2017年收入跟净利润分别是7.64亿元跟1.38亿元,同比增长77%跟78%。

  机器人行业延续高增长,综合服务成为新方向:从全球跟国内看,工业机器人向来处于快速上升期。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达到13.6万台,同比增长60%,中国已经连续五年成为全球*大的工业机器人消费市场。国内工业机器人产业链包括本体制造商跟系统集成商,短期看,集成商盈利能力优于本体商,但长期看,随着集成商竞争加剧,议价能力或被减弱,我们认为,具备关键技术的本体+集成商的综合服务商有望成为机器人公司发展的新方向。

  公司定位综合服务商,技术+渠道构建宽阔护城河:公司由注塑机业务逐步拓展到机器人领域,战略定位自动化综合服务商,具有技术跟渠道双重优势,通过自制或外购机器人本体,为客户给予一年回本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公司盈利能力跟轻资产运营模式行业率先。

  深耕注塑机行业,成就自动化综合服务的突破口:公司注塑设备伴随注塑机械行业发展而增长,行业竞争格局分散,公司设备技术率先,客户口碑良好。凭借完善的自动供料及水电气系统,公司取得了越来越多的自动化订单,注塑业务成为公司获取自动化订单的重要突破口。

  产能扩张+外延收购打开公司成长新通道:公司上市初期产能紧张,IPO募投建立的新厂房面积为老厂房的3倍,将有效缓解产能压力。2017年、2018年公司两次收购获得野田智能100%股权,野田主营汽车超声波焊接设备,具有多项关键技术,可以为拓斯达带来新技术以及开拓汽车市场的机会,拥有良好的协同效应。野田2017-2019年承诺净利润不低于1000万元、1500万元、1950万元,有力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跟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工业机器人新秀,注塑业务稳健,直角坐标机器人技术率先,多关节机器人业务增长迅速,构建综合服务模式,客户资源充分,销售渠道通畅,长足发展有望。预计2017-2019年公司完成归母净利润1.38、2.08、2.92亿元,EPS分别为1.06、1.59、2.24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58、38、27倍。工业机器人前景良好,公司长短期业绩快速增长,首次覆盖,予以推荐评级。

  危险提示:直角坐标机器人竞争加剧:直角坐标机器人是支撑公司业绩的重要产品,要是竞争加剧,业绩将受到显著影响。多关节机器人应用方案开拓不及预期:中国机器人集成商较多,要是公司将来未 能突破关键技术,产品相比优势缩小,增长及盈利能力将减速。注塑业务出现波动:要是注塑机械行业发生变化,增速不达市场预期,公司的注塑业务可能会发生波动。野田智能业绩不达承诺标准:野田将来盈利水平存在一定不肯定性,如野田未能达到业绩承诺,则公司整体业绩将受到影响。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1. 天津工博会 N17馆D15号 展会现场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