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为何我国塑料机械高端设备近九成依赖进口?

为何我国塑料机械高端设备近九成依赖进口?

时间:2018-05-17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500

  本年中国塑料机械国内外市场行情境遇良好。据我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发表的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塑料机械有关数据显示,中国塑料机械出口数量同比增长19%,金额同比增长11%,进出口贸易顺差约3亿美元;国家统计局发表数据显示,前八个月中国塑料机械企业主营业务同比增长20%。可是,真正熟知行业信息的人并未感到多愉快,只要中国塑料机械高端设备近九成依赖进口的局面没有得到改善,业界人士就倍感焦虑。

  我国有我国制造2025,德国有工业4.0,美国有重返制造业,这些战略制度的规划跟建设都直至一个目的,即完成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朝着自动化、智能化方向迈进。

  中国塑料机械产业在良好的政策跟经济环境下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无论是康发机械研制的国内独有的精密五辊压光传动装置,还是同大机械计划于2018年推出的国内首台双工位2层220L全自动吹塑大型机,亦或是中机科技自主研发的废塑料再生设备等都表明了中国塑机产业的蓬勃生命力,智能制造在塑料机械行业里的重要性。可是,纵观行业全局,中国塑料机械产业整体存在智造热、工业基础薄弱跟创新驱动力弱等现象,塑料机械产业由大到强,由后到前主要受到创新力不足跟工业基础不强两大因素制约。

  塑料机械的先进程度归结成两个字就是精度,包括数据采集精度,生 产经历中的温控、流量跟速度等精度,安全指数跟耗能用料精度等等。塑料机械等级越往上,科学技术越往前,其对精度的要求就越高。精准的数量跟数据控制在节能减耗、降低成本跟保护环境上有着不小的功效。

  随着中国塑料机械产业深入挖掘,改大为强进程的发展,高精度的制造需求跟要求激增,产业转型发展进军瓶颈期,塑料机械自主研发设计困难重重。

  据了解,一些企业在产品研发设计上存在这样的现象:研究人员在研发经历中发现试验设备某一零部件精度不足,无法支撑机器长时间有效运行,为达到研发目的就必须改善此零部件的结构性能。基础零部件工艺薄弱影响企业产品研发速度跟进程。

  还有一些企业更是存在根本性问题,即研发方向不明。企业想要创新,研发出属于自己的产品,可是找不到研发对象,不知从何入手,只能盯着行业巨头企业,仿造其设备进行制造研发,陷入一步落后,步步落后的情景。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1. 天津工博会 N17馆D15号 展会现场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