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一批铸造重大技术装备纳入工信部《首台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

一批铸造重大技术装备纳入工信部《首台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

时间:2018-05-17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659

  为贯彻落实《我国制造2025》关于做强我国装备的总体要求,继续提升巨大技术装备创新水平,加快推进首台推广应用, 2018年1月26日,工信部发表了《首台巨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

  为推进铸造行业首台巨大技术装备应用,我国铸造协会向工信部推荐了一批铸造行业首台套巨大技术装备。根据我国铸造协会的推荐,高效智能压铸岛、数字化无模铸造精密成形机、大型冷室压铸机、铸造废旧砂再 生成套设备、半固态镁合金注射成型机、铸造用工业级砂型 3D 打印机、工业级熔融挤出成型机床等铸造行业巨大装备纳入新版《目录》予以支持。

  为推动巨大技术装备创新应用,2015年国家财政部、工信部、保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展开首台巨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展开首台巨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首台巨大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巨大突破,拥有知识产权但尚未获得市场业绩的首台或首批次的装备、系统跟关键部件。工信部负责制定《首台巨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凡生产《目录》所列装备产品的制造企业均可自主投保首台巨大技术装备综合险。

  此保险补偿机制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原则,由保险公司针对巨大技术装备特别危险给予定制化首台巨大技术装备综合险,生产《目录》所列装备产品的制造企业可自主投保,中央财政对符合条件的投保企业保费适当补贴,保险公司承保产品质量危险跟责任危险,装备制造企业投保,装备运用方收益,利用财政资金杠杆,发挥保险危险保障功能,降低用户危险,加快首台巨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1. 天津工博会 N17馆D15号 展会现场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