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中国对美关税反制已于6日实施,塑料相关商品是这些

中国对美关税反制已于6日实施,塑料相关商品是这些

时间:2018-07-19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1468

  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消息,美国于当地时间7月6日00:01(北京时间6日12:01)起对**批清单上818个类别、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作为反击,中国也于同日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

  美征税商品中与塑料加工行业相关的产品:

  包括注塑机、吹塑机及相关模具等:

  中国对美征税商品中与塑料加工行业相关的:

  这份清单涉及聚碳酸酯、聚酯、聚酰胺等材料,其中聚酰胺出现多次。如果征税生效的话,在材料行业,对终端的影响还是不小的!

  假如美中贸易无法调和: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驻上海的高级中国经济学家李伟估计,美中爆发大范围的贸易战将使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降低1.3%至3.2%,后一个估计值是针对美国禁止进口所有中国产品的极端情况而言。对美国而言,GDP增速将降低0.2%至0.9%。

  对中国而言,可能会切断中国产业链向顶端延伸的途径,严重迟滞中国的产业转型,进而迫使中国陷入“中等收入陷阱”。因为要突破此陷阱的**途径就是支撑中国经济的主流必须向制造业与服务业的高端迈进,而要完成它只有依靠创新。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1. 天津工博会 N17馆D15号 展会现场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