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业新闻>> 话题:我国注塑机行业发展与克罗地亚有着相似经历

话题:我国注塑机行业发展与克罗地亚有着相似经历

时间:2018-07-19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37584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点,2018年世界杯半决赛第二场克罗地亚VS英格兰的比赛在卢日基体育场进行,两队在常规时间打成1:1平,经过加时赛120分钟鏖战,*终克罗地亚队凭借前锋曼朱基奇在第109分钟的进球,2:1逆转英格兰,历史上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克罗地亚也因此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13支有晋级世界杯决赛经历的球队,他们将在7月15日同法国队一起争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

  南斯拉夫解体后的国家分布图

  克罗地亚队在本届世界杯精彩的表现,似乎让人忘记了这是一个刚刚从战火中走出的国家。克罗地亚1991年独立,在此之前,他们是南斯拉夫的加盟国。南斯拉夫的覆亡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克罗地亚的独立并没有立刻给克罗地亚人民带来美好的生活,相反,他们陷入了战火的泥潭。从1991年到1995年,近5年的时间克罗地亚人是在战火中度过的。出生在1985年,被世人称为“魔笛”的克罗地亚队中场莫德里奇,在6岁的时候就沦为了难民,全家更是搬到了难民酒店居住。莫德里奇的祖父更是在这场战轮中被杀害。

  不仅莫德里奇,这支克罗地亚队中的很多球员都经历过那段痛苦的岁月,他们随着父母远走他乡。拉基蒂奇出生在瑞士,佩里西奇小时候也是在颠沛流离,洛夫伦更是将自己童年颠簸的经历拍成了一部纪录片。然而,就是这样一批饱受苦难的球员,在赛场上用精彩表现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又一个奇迹。

  殊不知,我国注塑机行业发展和克罗地亚足球队的发展历程有着共同之外,同样都是在一穷二白的艰难环境中成长并逐渐发展壮大起来的。

  世界上关于注塑机*早的记载是在1872年,**台注塑机的诞生是在1921年,经过近百年的发展,西方国家的注塑机技术已经相当成熟,更是产生了诸如恩格尔、德玛格、赫斯基、克劳斯玛菲等众多塑机巨头型企业。而我国塑料机械行业起始于上个世纪50年代末期,**台注塑机诞生在1958年。但是那个时候的新中国刚刚成立,各个行业百废待兴,塑机行业更是刚刚起步,那个时候的注塑机只能用通用塑料来生产技术要求较低的日用品,如塑料盒、塑料桶、塑料盆等。

  我国注塑机行业真正获得飞速发展是在改革开放加入世贸组织以后,据相关资料显示,中国加入世界经贸组织后,国外的机械制造业加速对华转移,世界一些知名的注塑机企业,如德国德玛格、克虏伯、巴登菲尔,日本住友重工等公司先后“进驻”中国,有的还进一步设立了技术中心。国外注塑机制造商的进入给中国注塑机行业带来了发展活力,学习借鉴并超越国外塑企,成为了国内一些塑企的目标。

  此前,据媒体报道,日本一家世界知名的全电动注塑机生产企业通过相关渠道,花费几十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一台竞争对手——宁波长飞亚塑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VE系列全电动注塑机,送到了英国电动注塑机测试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表明,长飞亚注塑机产品的各项性能指标完全达到甚至超过了这家日本知名企业的同类产品。长飞亚公司的总部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纽伦堡市,2005年落户宁波开发区大港工业城后,很快推出了这一德国技术与中国制造的结晶——VE系列全电动注塑机。VE系列全电动注塑机也正如长飞亚相关负责人所说,已经成为全电动注塑机中的高端“奢侈品”。长飞亚也完成了对日本这个老牌工业国家在注塑机领域技术上的超越。

  注塑机行业已是目前我国塑料机械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差距*小的塑机类别之一,随着我国塑料机械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注塑机行业正朝着国家化、中高端、高效节能、科技含量高等方向发展,并已形成一批具有极大的国际影响力如海天、博创、伊之密、泰瑞机器、震雄、力劲等国际知名注塑机企业。海天的工厂已经开到了土耳其和印度,博创更是在北美和欧洲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我国注塑机的身影已经遍布了世界各地。

  近年来,随着石化工业的发展,我国塑料机械制造业已成为传统制造业中发展*为迅速的行业之一,年需求额达85亿元人民币。专家预计,未来15年,我国塑料机械行业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我国的注塑机企业将有充分的时间继续发展壮大进而缩小与发达国家的技术差距并实现超越他们的目标。

  注:中国塑料机械网(www.86pla.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数据资料参考来源:腾讯、宁波日报、百度、搜狐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