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行情动态>> 中国对中高端塑料机械的需求是可预见的

中国对中高端塑料机械的需求是可预见的

时间:2013-09-13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597

  十一五期间,我国塑料机械工业不仅产能翻番,也实现了质的飞跃,尤其是在国际化道路上,德国、越南、印度、俄罗斯等地,都有我国塑料机械的生产基地,并且在德国和日本拥有研发中心。

  我国企业兼并外国企业的数量有望继续上升。 此外,与其他行业相比,塑料机械制造厂家上市融资的比例相对较高,更多企业在准备上市融资过程中。

  尽管成绩喜人,我国橡塑机械行业仍面临中国机械制造业的典型问题:大多数机械制造企业只生产廉价的简单机械。由于未来几年市场增长集中于中高端机械设备、高端机械,研发进展缓慢将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大多数企业的创新能力薄弱,原因包括人才缺位、管理层短视、知识产权保护缺位导致研发意愿不强等。此外,还存在生产过程中自动化水平低下,品牌意识淡薄等问题。

  中国橡胶机械协会预计,到2016年前,中国橡胶机械行业年增长率为10-20%.另一个发展目标为将中国在全球市场的份额由33.5%提高至50%(2016年)。与塑料机械生产商相比,橡胶机械生产商对前景更谨慎:目前为止,全行业仅有两个生产新型机械的扩张项目。

  报告称中国对中高端塑料机械的需求是可预见的。随着汽车、医疗、能源和环境技术,以及飞机制造、铁路建设等行业的发展,高端机械的需求与日俱增。中国塑料机械制造商不愿再与国外企业分享这块蛋糕。而由于对轻工业行业不乐观,报告称低端机械市场仅会有适度增长。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