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技术应用>> 盘点需知的塑料制品常识

盘点需知的塑料制品常识

时间:2014-07-30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1022

  随着塑料行业的迅猛发展,人们对塑料制品的不同方面要求,塑料制品的种类也在日益增加,哪些塑料制品是什么材料,哪些塑料制品含有毒性等等,一个不小心就可能中毒或者造成更加严重的结果。那么,使用时应注意什么呢?

  了解塑料制品性能

  使用塑料制品,**步就要了解它的性能,分清它是否有毒。主要看该塑料制品是用什么材料制成的,是否添加了有害的塑料助剂,例如双酚A,增塑剂等等,如果有这些物质存在的话,就需要认真对待,查看这些物质的使用量是否过量,自己是否有合理使用等等。

  市场上常见出售的塑料食品袋、提桶、水壶等等,多为聚乙稀(PE)塑料。聚乙稀塑料用手摸起来会感到润滑感,其表面看起来就像一层蜡,易燃烧,火焰黄色,而且会有蜡状物滴落,会问到一股石蜡的气味,这种塑料是无毒的。而工业上常用的塑料包装,大多使用的是聚氯乙烯(pvc)塑料,它往往会会添加一些含铅盐稳定剂等。聚氯乙烯塑料摸起来的手感是粘糊的感觉,不易燃烧,可以说是离火即灭,它的火焰呈绿色,燃烧时塑料变软发出氯的刺激性味。这种塑料制品是有毒的。

  注意保养防老化

  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塑料制品都是会有保质期的,如果加上没有保养好,它往往会释放出一些有害物质出来,伴随食物或饮品等等途径进入人的身体里面,然后给人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说塑料制品的保养也很重要。人们在使用塑料工具的时候,常常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塑料变硬、变脆、变色、变裂以及性能降低等现象,这就是塑料老化。或有听说过,塑料企业在制造过程中添加了一些防老剂,可以减慢其老化现象,但这在根本上并没有解决问题。

  所以为了更合理的使用塑料制品,使用过程中,不让阳光暴晒,不要让雨淋,也不要在高温状态下使用,更不要经常接触水或油之类的等等。当然,还有的就是,一旦发现塑料制品出现老化,就需要及时更换,及时它所用的材料是无毒的。

  综上所诉,一般合格的塑料制品是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我们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多了解一些塑料制品常识,对健康是很有帮助的。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1. 天津工博会 N17馆D15号 展会现场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