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技术应用>> 高性能塑料可使发动机减重

高性能塑料可使发动机减重

时间:2014-08-27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1364

  据美国汽车研究年度管理研讨会上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当前汽车制造业*倾向于为汽车减重的部位是动力系统。高性能工程塑料能助力发动机减重,以取代金属材料,达到环保与减重的需求。

  这份由杜邦和Wards Auto公司联合发起的调查报告表明:24%的受访者称发动机引擎及传动系统是他们在汽车制造过程中首要考虑的减重部位;12%的受访者认为汽车底盘采用 轻量化设计势在必行;而赞同将车身及汽车内外饰进行瘦身的受访者所占比例分别为11%和9%.

  杜邦汽车技术业务部经理Jeff Sternberg表示,汽车其他部位减重的成功案例促使零部件生产商们将目光转向动力系统。而该部位零部件材料消耗十分巨大。这对于质量轻便的车用塑料而言正是一次大好机遇。

  研讨会上,通用汽车材料工程师表示,在选用车用塑料时,他们更为关注的是材料的耐高温及抗腐蚀性能。当前,塑料及其复合材料在通用汽车动力系统中应用已十分普遍。需弗莱克鲁兹发动机零部件中就有高性能工程塑料的身影。

  为减轻车重,近年来我们已开始使用各种不同的塑料如PA、PPS(聚苯硫醚)、PEEK(聚醚醚酮)来取代金属材料。这些塑料耐高温及抗腐蚀性能优 异。而我们的材料供应商也在不断改善产品性能,积极开发一些新型环境友好型塑料。通用汽车传动装置业务单元工程师DerekEwing说道。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1. 天津工博会 N17馆D15号 展会现场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