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展会资讯>> 轻量环保与智能制造齐头并进 CHINAPLAS 2017迎合汽车行业迫切需求

轻量环保与智能制造齐头并进 CHINAPLAS 2017迎合汽车行业迫切需求

时间:2017-03-11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692

  全球能源与环保问题日益突出,汽车轻量化进程备受关注,中国确定了2020年乘用车平均油耗降至5.0升/100公里的目标,《中国制造2025》提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发展领域,并将轻量化作为汽车产业重点发展方向之一。轻量环保已成为当前汽车企业的迫切需求。

  随着《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战略合作加速对接,标志智能制造时代已经到来。汽车产业作为制造业中技术含量、智能化程度、产业集中度较高的代表,在工业4.0时代,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显得*为迫切和重要。CHINAPLAS2017国际橡塑展迎合行业的强劲需求,围绕“绿塑创新‧智造未来”的展会主题,致力为汽车行业提供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轻量环保、持续创新、智能化等解决方案。

  新材料新工艺让汽车更轻更强

  相关数据显示,汽车轻量化与能耗消耗有着直接关系。传统燃油汽车整备质量每减少100公斤,百公里油耗可降低0.3-0.6升;对于纯电动汽车而言,整备质量每减少100公斤可以增加续驶里程10%,节约电池成本15%到20%。轻质材料的应用是实现汽车轻量化*直接有效的方法。

  参展多年CHINAPLAS国际橡塑展的

  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将于展会上带来65%连续玻璃纤维增强聚酰胺6单向预浸带,该产品的特点在于高玻纤、高强度和高模量,能在某些领域代替金属材料,推动国内轻量化进程和高性能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的应用。产品可应用于轻量化需求的汽车零部件,如脚踏板、座椅骨架和前端框架局部补强等。

  发动机周边塑料的应用可以减轻汽车质量和提高燃料经济性。

  屹立(苏州)工程塑料科技有限公司将展示其高性能尼龙,该材料XS系列解决了PA材料的高吸湿、翘曲的问题,能充分地替代金属,是汽车减重的优良解决方案,并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XT是耐高温的PA系列,*高HDT可达310℃,长时间的RTI值能达到150℃,广泛应用于汽车发动机部件以及电子电气的耐温、绝缘部件。

  另一展商

  深圳科聚新材料有限公司以湿法两步法工艺生产的聚酰亚胺纤维,较传统一步法生产工艺,耐热性方面提高近100度,强度方面提高一倍以上,克服了传统工艺耐热性与可加工性的矛盾,满足其对高强度和高耐热性两方面的应用。

  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将展出的MuCell微发泡注塑是一项革新的精密注塑技术,可显着减轻制件的重量、缩短成型周期,并极大地改善制件的翘曲变形和尺寸稳定性。

  “智能装备专区”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体现国家综合工业实力水平的汽车产业,在工业4.0时代下无疑成为制造业产业升级的先导阵地。推进智能制造,助力汽车行业转型升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成为众多展商和观众的热切关注点。

  两年前设立的“自动化科技专区”,将在CHINAPLAS2017国际橡塑展上正式更名为“智能装备专区”。“智能装备专区”明星荟萃,ABB、西门子、博世力士乐、中达电通、恩玛、科强、丹弗斯、索迪龙、LNC、启帆、星精等知名企业将悉数登场。专区中除了展示机械手、自动化系统、控制器、驱动器、传感器外,还将引入智慧工厂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再添新成员,将增材制造(3D打印)视为一大特色,设立“3D科技区”,展示包括3D打印机、3D扫描机、3D打印软件、3D打印服务等。

  泉州市微柏工业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将在展会上展示MP-BY08系列多功能机器人,工作领域包括焊接、搬运、装卸、喷涂等,高速、紧凑、精确地为生产提供经济、专业、优质的解决方案。

  欧特克软件 ( 中国 ) 有限公司将在展会上首发展示Moldflow,Moldflow作为业界应用*为广泛的注塑成型仿真分析工具,具有更好的分析精度和求解效率。高网格质量,减少20%的模型处理时间。通过初期的仿真分析,可预测潜在的制造风险,并验证优化设计及制造工艺对*终制品的影响。 同期精彩活动引领汽车行业创新智造新趋势 展会主办方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将与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于展会同期共同主办“第二届工业4.0论坛”,当中以“汽车4.0科技”为主题,将邀请国际知名展商克劳斯玛菲、恩格尔在展会**天下午(2017.5.16)于B区C层·会议室1带来《汽车行业智能制造科技及工业4.0解决方案》,并由汽车终端龙头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进行《智能工厂案例分享》。论坛还特设“工业4.0行业标准解读”,与行业大咖共同探讨实现“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关键-标准化。

  展会主办方亦将与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再度联手,打造同期活动-“设计x创新”,以“创智生活”为题,通过“创新科技廊”、“设计论坛”、“‘塑’三角”三大部分呈现,于展会现场11.2A41展台,带来一系列智能生活的创新成果,包括现代汽车公司的新型概念汽车RN30,它融合了来自化工行业的核心解决方案和特定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以及高性能的专业技术,展示材料解决方案帮助品牌商成功实现设计理念的一个*佳实例。透过创新展品、设计论坛及与**设计师和品牌商联合开发的优秀设计品原型展示,让观众体验塑料科技如何改善产品的设计及功能,并为智慧生活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从而激发各行业在产品设计和材料应用上的创意思维。

  除此以外,展会主办方还为汽车行业用家带来“汽车注塑系统化解决方案交流会”及“新能源汽车塑料应用方案论坛”!“汽车注塑系统化解决方案交流会”将以加工工艺的角度,全方位地阐述汽车配件生产过程中的优化方案,并特邀专家即场分享从良品率、能耗、效率及品质方面等的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塑料应用方案论坛”将探讨及分享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塑料解决新方案,例如充电桩、电池及零部件等塑料材料的选择和应用,为观众把握行业*新动向。

  CHINAPLAS2017国际橡塑展将于2017年5月16-19日在广州ž琶洲ž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聚焦“智能制造、高新材料、环保科技”三大热点,顺应下游高端买家对高精准的需求,展场面积逾25万平方米,汇聚3,300多家知名国际品牌供应商,包括巴斯夫、科莱恩、朗盛、三井化学、LG化学、宝理、帝人、巨石、住友、阿博格、、恩格尔、哈斯高、英格斯、马斯特模具、ABB、圣万提、伊之密、柳道、朗力、欧特克等,为全球买家带来**的塑料机械、材料及技术解决方案。

  展会预计将有超过来自150个国家/地区逾140,000名专业观众莅临展会洽谈业务与采购。现已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的整车及汽配企业踊跃报名参与,当中包括比亚迪、东风日产、一汽、北汽、通用汽车、上汽、广汽、本田、郑州宇通、东风汽车、蔚来汽车、大众、长城汽车、佛吉亚、延峰汽车、博世汽车部件、博泽汽车、小系车灯等等,及多家整车及汽配企业组团参观。

  12

  在本页显示剩余内容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1. 天津工博会 N17馆D15号 展会现场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