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展会资讯>> 永和举办人才沙龙 专家把脉废塑企业转型升级

永和举办人才沙龙 专家把脉废塑企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7-06-13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613

  9日下午,由晋江市永和镇青年商会主办、投石私人智库承办、晋江市永和镇人民政府协办的《废塑企业转型升级之路》人才沙龙在晋江市永和镇必应茶大厦成功举办,当地50多位企业家、高管参加活动。

  据悉,废塑产业具有相当庞大的规模和市场前景,然而废塑企业整体规模小、技术开发应用能力弱、工艺技术落后、装备水平低、二次污染治理成本高、分类分选技术落后、产品附加值低……多重因素桎梏着永和镇废塑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与此同时,如何整治废塑产业,淘汰落后产能,使污染便于控制与监管,并推动废塑产业资源集约化、梯级化、高效化利用,也成为永和镇众多废塑企业悬而未决的难题。本期永和镇人才沙龙的举办,旨在为永和镇的废塑企业带来启发,帮助企业找到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建立再生塑料产业园是当前处理废塑*为科学有效的途径之一。投石智库专家黄贵林为与会嘉宾分析了再生塑料产业园的优势。“首先是成本优势,产业园能够集中治理污染,统一处理废水废气污泥,提供统一的中水回用系统,各企业共享园区的交易平台和综合服务区等基础服务,有效节约企业的治理成本;再者是产业聚集优势,企业聚集产生规模效应,形成有影响力的产业基地,同时企业优势互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优势,可以促进企业专业化、社会化发展;此外,产业园的建立还有利于促进形成技术和信息优势、政府扶持和监管优势等。”

  同时,他还分享了当前较为先进的提高再生塑料品质的一些技术,例如光电分选机、离心分选机等。

  活动*后还进行了创新义诊环节,与会嘉宾就企业遇到的难题向专家进行咨询,黄贵林当场为企业把脉,答疑解惑。他坦言,“通过走访永和镇的废塑企业,发现当前永和镇的工艺水平处于‘实用’阶段,这是当地产业十几年发展过程中摸索出来的模式。当然,也希望企业能加快升级改造步伐,不仅‘实用’,而且‘高效’。”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1. 天津工博会 N17馆D15号 展会现场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