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展会资讯>> 新科技为文创产业带来新机遇

新科技为文创产业带来新机遇

时间:2017-10-16  来源:中国注塑机网  浏览次数:422

    ① 卖茶姑娘在展馆内用上了二维码,边请客人品茶,边邀请扫二维码。

    ② 广东清远在第十三届文博会展馆展示乡村文化,这是手工艺人在进行木雕创作。

    ③ 安徽时光流影公司研发的“一键印刷”汽车。

    经济日报记者 魏永刚摄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5月15日落下帷幕。据统计,本届文博会实质性成交2240.848亿元,比上届增长10.28%。其中,合同成交2064.348亿元,零售及拍卖成交176.500亿元。此外,本届文博会主展馆、分会场及相关活动的总参观人数达666.106万人次,比上届增长13.46%;专业观众达118.286万人次,占参会观众总数的17.76%,比上届增长10.58%。

    一年一度的深圳文博会,既是文化产业发展成就的展示,也透出了这一领域中的发展新趋势。几天来,记者行走在各个展馆,采访参展商和参观的客人,被大家对文化产业发展的信心所感染,有了新的见闻和感受。

    个性化文化元素成亮点

    文创产品的定制服务,是本次文博会的高频词,也透露出这个产业发展的新动向。与参展商交流文化产品,常常被问道:“你需要什么样的产品?”

    在文博会场馆,记者看到安徽一家企业把汽车开进了馆里,车身上写着“一键印刷”几个大字。这是一家名叫时光流影的科技公司,这款车是该公司开发出的印刷技术车,所有书籍印刷装订流程都可以在车上快速完成。参观者在场馆转一圈,出来的时候这里就可以把客人拍摄的图片装订印刷成书。很多人发在微信朋友圈里的图片,在这里也能够转换成精美的纸质印刷物。时光流影科技公司所提供的这项服务,就是一种个性化定制服务。该公司总经理孙立告诉记者,公司有员工180人,其中80人是创业团队,平均年龄只有26岁,公司一年的收入可达400多万元。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始在全国一些地方设立实体店,每辆车售价50万元,目标是为更多的人定制印刷产品。

    在山东济宁展位上,曲阜三孔旅游服务公司展示了*新开发出的一种“三孔胶带”。这款产品把论语经典、孔子圣迹图、孔府珍藏文化植入到了这一载体上,广受市场追捧。从这款产品的开发可以看出,个性化的文化元素正在成为文创产品*大的竞争力。

  1 2 

相关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资讯推荐
热门新闻排行
  1. 天津工博会 N17馆D15号 展会现场
更多>>视频分享